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有人摸排飞机近千架次 有人放弃休假逆行千里 晋江国际机场 那抹最美风“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9 10:59
  

  晋江新闻网2月19日讯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是入泉重要关口,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公安分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守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赖传泽:摸排飞机近千架次 旅客近7万

  “航班上有两名湖北籍旅客,航班落地时间……”6日上午,机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教导员赖传泽正一边通过平台查询航班旅客信息,一边电话通报相关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场作为城市门户和重要的交通枢纽,人流密集、人员复杂,是城市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自战“疫”打响以来,如何利用民航“大数据”筑起全市疫情防控的“护城河”是摆在赖传泽面前的“必答题”。从除夕夜开始,他就一直坚守岗位,实时摸排民航旅客数据,争分夺秒地筛查近期进出港的“三类人员”信息,为早发现、早预防、早隔离、早救治提供坚实保障,也为相关疫情防控单位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提供数据支持。截至目前,他共摸排航班客机累计993架次,进出港旅客68989人次。

  石藏宁:千里“逆行”夫战妇随

  凌晨5点,寒风刺骨,在候机楼广场,巡特警反恐大队的民警石藏宁却已早早地整装上岗、维护秩序。

  早上10点,航班高峰,旅客渐渐多了起来。作为与旅客交流接触最多的警种,石藏宁和巡特警队员们穿梭在机场的各个角落,快速有序疏导进出港旅客换乘交通工具,有效防止人群聚集;调整勤务模式配合医务人员为旅客测量体温,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拉起了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护网……

  老家广西桂林的石藏宁,转业后基本每个春节都在岗位上度过。今年春节他遇到难得的轮休,刚好妻子还在产后恢复,小孩也需要照顾,于是他便带着家人回老家过年。但当疫情来袭,他第一时间选择放弃休假,逆行千里,义无反顾回到机场。身为同场安检员的妻子李凤丽特别理解和支持,看着丈夫能和同事们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保护旅客的生命健康安全,她感到由衷的自豪。

  巍巍空港一堡垒,守护在这特殊的时刻,赖传泽、石藏宁和他们的同事们,都是战“疫”中最美的风“警”。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王雅芳 

标签:晋江国际机场|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