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各级部署 >>正文

福建省要求省属学校调整支出确保防控需要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0-02-19 10:18
  

  17日,记者了解到,省财政厅、教育厅向省属学校发出通知,要求各学校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特点和实际需求,积极筹措资金,及时调整支出结构,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到位,坚决防止因经费问题影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要统筹用好财政资金、学校自有资金和捐赠资金等,对与学校履职相关的疫情防控资金,一律优先从年初预算安排的资金中调整安排使用,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当前,特别要落实好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在校学生和教职工餐饮、医疗、日用品等后勤保障所需资金,全力保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件的学校要及时调整资金和项目库,支持开展疫情防控方面的科研攻关工作,加快病毒溯源、传播力、传播机理等研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加强有效药品和疫苗研发,注重科研攻关与临床防控实践相结合。

  通知还要求,要密切关注疫情对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学习生活成本等方面的影响,统筹各类学生资助资金,切实提高资助精准度,并结合学校教学安排调整情况,及时发放相关资助经费。对于延期开学可能造成的奖助学金评选发放不及时等问题,学校应做好预案。

  (记者 谢婷)

标签: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