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309名贵州务工人员昨日抵达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9 09:58
  

奔波千里接工返 8辆包车缓缓来

美旗城接驳点现场,工作人员为来晋务工人员测体温

  晋江新闻网2月19日讯  昨日下午,阳光明媚,8辆暖心大巴车在警车开道下,缓缓驶入晋江企业返岗复工服务站美旗城接驳点。车上坐着的是来自贵州的309名务工人员,这是晋江市人社局组织对接的第二批来晋务工人员。

  17日上午10时,8辆大巴从贵州习水县出发,与首批不同,习水县还派出一辆警车、四名民警全程护送,这批来晋务工人员中有180名是“以老带新”的新面孔。

  美旗城接驳点场地宽敞、空气流通,在此等候的柒牌、婴舒宝等5家企业早早就支起用工信息牌,热情欢迎新员工的到来。

  16时08分,8辆大巴有序驶入美旗城广场。

  记者现场看到,为确保安全,每辆车上座率控制在50%,员工们彼此隔开落座,每车都配备1名干部和1名医生,所有人员都佩戴口罩。

  16时25分,新老员工们手持证件、隔离观察解除证明等有序下车,经现场工作人员确认材料完整、无发热和咳嗽等症状后,每人获得一个“神秘信封”——2个口罩。同时,一场特别招聘会同步展开。180名来自贵州习水的新员工,与柒牌、寰球、兴泰、盼盼等晋企在现场完成“面对面”交流。

  “首次来晋江,就是想多赚点钱。”29岁的王明虎说,得知晋江市政府组织包车到老家招聘的信息后,他立马向当地村干部报了名。

  “特殊时期,公司提出了相比以往更加优异的招聘待遇。”柒牌西服生产管理中心总监任宏建说,柒牌已经复工,将根据新员工的技能进行岗位安排,且正在生产医用防护服,无论是产能还是工作环境都能让员工安心。

  “我到晋江了,很高兴!晋江的服务很贴心。”许春吉、杨廷玉夫妻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心情有些激动。记者邀请他们拍摄“我在晋江报平安”视频时,他们爽快地答应了。“这次出来打工,家里的父母和孩子也在牵挂着我们,我们正好向他们报个平安,不用惦记我们,我们在晋江会努力工作,创造美好生活的!”

  昨晚,记者从晋江市人社局、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了解到,180名新员工都找到了心仪的岗位。“因为有前期摸底,后期工作开展都比较顺利。”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招聘部主管袁明慧说。

  晋江市人社局局长柯发音表示,采用统一包车包机、点对点运送到岗的形式,接驳异地返乡员工回晋就业,这是晋江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一项有力举措。

  截至昨日,晋江人社局已协助办理64家企业的返工申请,共有返晋务工人员4279人。其中已核准的为22家759人(包机441人、包车318人)。今日,晋江企业还将采用包机方式接送130名务工人员返晋。

  (记者_黄伟强 施珊妹 王云霏 陈维曦 秦越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