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20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贵州省习水县返程务工人员车队抵达晋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02-18 23:57
  

  “能够回到晋江,心情非常激动。”2月18日,信泰集团老员工曾清清从贵州回到晋江后,开心地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四点,贵州省习水县返程务工人员车队,共8部车,抵达晋江市美旗城广场。现场有十余家企业包括恒安、信泰、柒牌等设置摊位,为老员工安排对接返工,为新员工提供招工服务。 

  据悉,晋江市人社局与贵州省习水县人社局合作,采用统一包车包机、对点运送到岗的形式,接驳异地返乡员工回晋就业。本次包车来晋共有309名务工人员,其中180人为新的来晋务工人员。 

  “特殊时期,使用特殊手段,点对点包车的方式,可以安全保证老员工返工。”晋江市人社局局长柯发音说。 

企业摊位

企业为返工务工人员分发口罩

  据柯发音介绍,解决企业开工复工用人需求,人社局实行几项措施,老员工带新员工,有500元补贴;中介介绍一人将获1000元奖励,网上招聘、技校大专对接、鼓励本地人员参加培训就业等措施也会弥补招工缺口,保障晋江企业复工顺利。 

  而在保障用工权益方面,柯发音表示,无论是本地或是外地员工,都享受同等待遇,晋江市人社局将一如既往,全力保障务工人员的权益。

  (晋江新闻网记者_林琳)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