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市公安局户政管理部门发布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二条措施

www.ijjnews.com   晋江公安  2020-02-18 18:3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总体要求,根据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积极发挥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履行公安机关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职责,晋江市公安局户政管理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二条措施。

一、户政业务网上办理
需要办理户口、居住登记、居住证等户政业务的,可通过关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闽政通APP,选择需要办理的户政业务,按平台公示的业务办理要求,上传相关申请材料,由公安机关通过系统实施审核。

二、迁移证、准迁证延期办理
户口迁移证、准迁证有效期的截止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户口迁移工作不受迁移证、准迁证本身有效期限制。群众可在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持迁移证前往公安机关正常办理户口迁移业务(不受有效期影响)。准迁证过期需要更换的,公安机关将予以更换。

、放宽企业员工落户政策
企业员工携带单位用工合同,即可申请落户至单位集体户,单位未设立集体户的,落户至单位所在地辖区派出所公共地址。

、简化企业员工办事手续

企业员工的配偶、父母和未成年子女申请办理随迁落户,能通过内部核查亲属关系的,无需再提供亲属关系证明材料。

、居民身份证网上补换领

近2年内在公安机关办理过登记指纹信息的居民身份证,因丢失、损坏需申请补换领的福建省户籍居民,可以通过关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申请补换领居民身份证。提交邮政速递申请的,在10个工作日内将证件寄递至申领人指定的地点。

、缩短居住证办理时限

将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时限由原来的20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具体时限要求:各派出所或者被委托受理机构应当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档案扫描上传,各派出所在3个工作日内审核,市局户政大队在2个工作日内签发,各派出所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居住证制作发放。

、开通居住证办理“绿色通道”

对批量办理居住证的企业开通居住证办理“绿色通道”,属地派出所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并通过错峰休息、预约办证、急事急办等形式为企业员工提供“点对点”上门服务,享受优先受理、优先上传信息、优先制证服务,确保及时领取证件。

、居住证延期签注

居住证签注时间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公安机关将自动延期签注时间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

、推行居住证邮政速递服务

流动人口在申领居住证时可以自愿选择快递服务,申领成功后将直接邮递到申领人提供的地址,速递费直接向速递部门交纳。

、深化民警“住企”工作

把服务企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深化社区民警“住村”工作,推动民警住村期间进驻规上企业,将复工复产企业纳入“住企”范围,指导督促复工复产企业提前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发布健康提示和防护指南,落实安全防范和应急措施。

十一、强化部门对接联动

主动与人社、卫健等部门对接,指导复工复产企业提前做好返晋员工摸排登记工作,核实员工身份、住所等信息,完整掌握员工返晋复工情况,精准筛选涉疫存疑人员,并推送相关部门按规定做好隔离观察等工作。

十二、优化企业治安环境

大力加强预警预报预防工作,坚持预防和处置并重,深入排查、妥善化解和处置在疫情防控中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从快从严打击阻扰企业复工复产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
标签:
稿源: 晋江公安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