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晋江市中医院(紫帽院区) 外科主管护师何苗香 战“疫”一线 她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8 09:04
  

  晋江新闻网2月18日讯 “妈妈,跟我回家吧!”隔着马路,女儿大声喊。何苗香装作没听见,扭过头抹掉了眼泪。20多天了,她只是与女儿这样远远地见了一面。三言两语把女儿哄骗回去后,她继续回到了工作岗位。

  “等疫情退了,我只想回家好好抱抱女儿!”问起何苗香最想说的是什么时,她几度哽咽。在她的朋友圈里这样写道,这么多年,第一次这么想女儿,越跟家里打电话就越想,一停下工作就想,想她有没有乖乖吃饭,有没有捣乱,有没有学习,开不开心,想不想我……各种想。特殊时期,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何苗香是晋江市中医院(紫帽院区)外科主管护师。除夕上午,晋江市中医院接到通知,在紫帽院区设立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点。何苗香当即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入驻观察点。大年初一,她简单收拾了行李后要出门,女儿拉着她说:“妈妈,你一定要快点回来。”她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强忍眼泪出了门。

  入驻观察点的第一天早上,何苗香和她的团队就接收了12例密切接触者。她知道,疫情看起来远比想象中的严重,她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从这以后,她每天都在观察点待着,护理的人最多时有33个。体温监测、送餐、打开水、打扫卫生、消毒、心理安抚……这几乎就是她每天的工作,隔离人员需要什么,她就马上响应。

  一组两个护士,一人进去,一人在外面对接。“为了节省防护服,我们进去前都会列张需求清单,做完所有事情再出来,一般都要几个小时。”何苗香说,虽然她准备了纸尿裤,但因为穿不习惯,就在上班前几个小时不喝水,最长的时候,她在隔离区待了6个多小时。

  穿着防护服很笨重,从一楼到五楼,几个来回下来全身都是汗。“防目镜都是雾气,眼睛都看不清,但还是得努力睁大眼睛来看。”何苗香说,多的时候,一个人要打扫9间观察室,清理、消毒房间的每个角落,除去紫外线消毒1小时,一间至少要清扫半个小时。

  有个69岁的阿伯刚进观察点不习惯,一直喊着要回家,经常是一天打五六个电话给何苗香,埋怨完就挂,不给她解释的机会。于是,何苗香要么打电话给他解释,要么联系他的亲属做工作。几天下来,阿伯终于想通了,主动配合观察。离开观察点要回家时,阿伯还特意打来电话道谢。

  “虽然辛苦,但看着他们健康离开,感觉特开心!”何苗香说,闲下来时,她就特别挂念自己的6岁女儿。前几天,女儿给她发来视频说:“妈妈加油!我好想你!快点回来!”看着视频,她很心酸,也很感动,相信女儿长大后一定能明白她现在所做的一切。

  几天前,何苗香刚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也被评为晋江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她说,这份荣誉是对她的肯定,更是对她的激励,她会一直坚守岗位,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

  记者_齐玉波 

标签:中医院|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