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战“疫”保平安 他第一个请战 ——记晋江交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崔建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8 09:04
  

  晋江新闻网2月18日讯 赶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他是晋江交警大队第一个请战的民警。从初三开始,近在咫尺的家他一趟都没回过;儿子生病了,他只能将药送到保安室,站在楼下跟儿子打了个招呼就匆匆离开……但这20多天来,作为交警大队抗疫指挥的中枢部门的负责人之一,他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亲自设计安排、到场监督全市20多个交通检测点,筹集战“疫”物资,为前方送“子弹”,分配协调反光锥、标识牌、荧光棒等物资数以万计。

  他就是交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崔建华。

  接到任务 跟时间赛跑

  10日,晋江市市政府决定在全市主要路口增设13个交通检测站,且其中6个必须在当天下午5点前设置完成。接到任务后,崔建华立即开始工作——设计人员排班表,了解库存物资、设计各个点的物资布控和人员安排等,“人员安排也有技巧,为了满足随叫随到,尽量安排人员近一点的。”

  尽管时间紧,但崔建华也要求把细节做好。原本检测站设计的是临时帐篷,但发现风大、雨大时帐篷不管用,他立即和交通部门联系,安装集装箱式移动板房。每一个点,他都亲自督查,结果发现,有的集装箱被放在机动车道上。“这肯定不行,路上司机和执勤人员都不安全。”于是,他又让人连夜将集装箱移到非机动车道。

  “天天都觉得时间不够用!”这是采访中,崔建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面对手头的大量工作,他跟中队民警说:“现在我们手上的事都是急事,你们要急人所急,而且,你们要比别人更急。”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别人在一线冲锋陷阵,我们后方送‘子弹’的,肯定要跟上,才能打赢这场战争。”崔建华告诉记者。

  11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早上7点多,他接到现场同事的反馈电话,车流太大,又每辆必检,所以滞留严重。崔建华立即重新设计了机场连接线和泉安北路两个检疫点的人员和物资布置方案,增派4名会讲闽南话的保安。第二天,该检疫点恢复了畅通。

  取消休假 第一个请战

  初三,接到大队通知,所有民警取消休假,立即上岗。刚刚回到三明老家的崔建华,马上载着家人开了5个小时车回到单位。此后,他坚守在岗位上,每天在单位宿舍睡,再也没回过家。

  2岁的儿子生病了,闹着要爸爸,老婆给他打视频,刚好他手头有事,连电话都没有接;当天中午,他抽空给儿子买了点药,送到楼下保安室,这时妻子抱着儿子走到阳台,儿子一眼认出了戴着口罩的他,嘴里“爸爸,爸爸”叫个不停。稚嫩可爱的声音,让这个七尺男儿热泪盈眶,但几分钟后,他依旧擦干眼泪,转身离去。

  “我真的很亏欠老婆和儿子!”采访中,崔建华几度哽咽。尽管心有愧疚,但崔建华却从没想过,为自己减点负,多抽一点时间弥补家人。

  晋江市公安局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警力请战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瞒着家人,他第一个请战。他说,最危险的岗位也需要人做,作为党员,我要冲在最前面。

  物资紧缺 想办法解决

  当前,全国上下投入疫情防控,哪里的防控物资都紧缺。面对这个棘手的问题,崔建华巧思妙想,硬是把无米之炊给做好。

  护目镜买不到,他找来带遮阳板的摩托车安全帽;没有防护服,临时用雨衣顶上;没有医用手套,就用餐用一次性手套;口罩不够,他利用私人关系,帮大队联系1000多个;前方反映没有夜间发光指挥棒,他找遍大队都没有,又赶紧联系相关单位,最终,在跑到保安公司后,找到仅剩的35根,连夜给所有执勤点送去……在他这里办法总比问题多。

  天天轮轴转,铁打的人也受不了! 一次,晚上11点多,副大队长丁扬声有事去办公室找他,进门一看,他竟然坐在椅子上睡着了。原来,连续每天工作十几二十个小时的他,太累了。醒来后,他还很不好意思。

  最近几天,崔建华自己身体也不舒服,但他坚持轻伤不下火线。8日晚上?,他觉得自己有点发烧,赶紧买来牛奶、面包把自己关到宿舍,叫任何同事都不要接触他,第二天早上,一量体温,发现正常,又开始工作。

  “我现在真不知道今天是星期几,已经没有休假和下班的概念了。”崔建华说。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陈文豪 刘铠 文图

标签:交警|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