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主动请缨 迅速融入 这些抽调干部很给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8 08:51
  

  晋江新闻网2月18日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泉州市委组织部、晋江市委组织部抽调两级市直干部到基层,参与协助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丁玉梅、宋豫闽是晋江市委组织部下派到龙湖镇防控指挥部担任副总指挥的两名科级干部。2月4日抵达龙湖后,由于两人都有在龙湖工作的经历,因此很快就投入工作,并发挥自身作用,根据指挥部的分工要求开展防控工作。

  “我之前在龙湖镇工作了7年,对这里的环境、人员都比较熟悉,可以迅速进入角色。”丁玉梅告诉记者,她的分工是加强宣传工作,正面促进疫情防控。据悉,除了利用传统方式对防控知识和防控工作进行不间断宣传(固定喇叭385个,悬挂横幅991条,流动喇叭30个)外,丁玉梅还发挥自身部门优势,依靠妇联执委联系妇女群众制度,通过“一呼百应”的微信工作群,传播防控知识和上级部署,实现线上线下齐宣传。

  来自泉州市南安生态环境局的青年干部黄伟毅主动请缨,于2月5日自带被褥等生活用品入驻龙湖镇枫林村,2月6日就和村干部一起投入一线抗疫工作中。

  “共有35名干部下派到龙湖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单位就有14名。”黄伟毅说,除了参与卡口、入户宣传等工作,现在枫林工业区的工厂陆续复工复产,他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组织开展入户摸排,对外来人员实施全覆盖登记排查,落实正进行14天隔离观察工人的体温测量。

  “他(黄伟毅)根据三大运营商提供的漫游数据,逐个打电话采集流入人口信息,并登记造册、上报,真的很有耐心,也很辛苦。”枫林村党支部书记吴小怀告诉记者,现在村里的事情很多,黄伟毅工作能力强、知识面广,凡事亲力亲为,24小时随叫随到。他的到来,给枫林村带来很大的帮助。

  据泉州市生态环境局派驻龙湖镇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领队李煌伟介绍,泉州市生态环境系统90名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奔赴晋江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有三分之一以上干部分布在龙湖镇42个社区(村)。他们到达社区(村)后,既做“指导员”,也当“工勤兵”,带领社区(村)干部、党员、志愿者,24小时轮守健康服务站,挨家挨户摸底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充当防疫知识“讲解员”,到公共场所劝离劝散聚集群众,为村干部排忧解难,帮忙解决口罩、额温计等防疫物资购买难问题……

  “这些泉州抽调的干部都很‘给力’,不论刮风还是下雨,白天或是黑夜,他们都奋战在一线。有些人还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帮村里买口罩和消毒水。”龙湖镇组织委员黄美霞告诉记者,抽调的干部在宣传发动和进村入户督导工作上发挥了很大作用,正面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_张茂霖 

标签:龙湖|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