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各级部署 >>正文

福建日报评论员: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0-02-17 18:44
  

  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如何毫不松懈地抓好防控重点工作,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初心。不久前,我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要求持续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使命是什么?是融于日常工作的自觉,是关键时刻站出来的责任担当。这段时间以来,我们看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最美逆行者冲锋在前;严密防守“四道关口”的基层干部夜以继日;争分夺秒生产防控物资的企业员工全力以赴……他们很多都是共产党员。特殊考验面前,全省党员干部义无反顾投入防疫战斗,切实做到“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充分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战的严峻斗争。党的宗旨决定了,人民的需要就是党员干部的初心所在、使命所系。全省党员干部要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初心和使命写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战场上。

  沧海横流显本色,万山磅礴看主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扛起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一线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名党员都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带动广大群众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重大关头、关键时刻,越能锻炼、考验和识别干部。各级党委(党组)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树立鼓励担当、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我们将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真正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