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利好鼓舞A股强势上行 创业板指数大涨3.72%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20-02-17 18:30
  

  新华社上海2月17日电 受利好消息鼓舞,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高开高走,再现集体强势上行。其中,创业板指数大涨3.72%。

  当日上证综指以2924.99点的全天最低点小幅高开,此后稳步走升,尾盘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983.62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66.61点,涨幅为2.28%。至此,沪指已收复春节后全部失地。

  深证成指收盘报11241.50点,涨325.19点,涨幅达到2.98%。创业板指数大涨3.72%,收报2146.18点。中小板指数收报7431.55点,涨幅也达到了3%。

  伴随股指走强,沪深两市个股普涨,告跌品种总数不足百只。不计算ST个股,两市170多只个股涨停。

  科创板迎来新股N瑞松,首日涨幅达到263.01%。铂利特涨停,西部超导等4只个股涨超10%。当日仅有博瑞医药、优刻得两只个股逆势收跌,其中前者跌幅超过9%。

  行业板块悉数收高。航天国防板块表现抢眼,涨幅高达逾7%。农业、仓储物流板块涨幅也超过了6%。当日仅有铁路、高速公路等少数板块涨幅不足1%。

  沪深B指双双上行。上证B指涨2.16%至240.14点,深证B指涨2.03%至943.73点。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3670亿元和5702亿元,总量接近94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2月14日晚间,证监会出台新规对A股再融资政策进行调整。15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在推进科创板制度创新的同时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受利好消息鼓舞,A股再现放量上攻。

  (记者 潘清)

标签:A股|沪指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