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隔离观察点里的温情与阳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7 10:45
  

  晋江新闻网2月17日讯 “爱”是世间最美好的字眼,温润如玉,暖若春风,在疫情肆虐的时期有一种真心叫生死契阔,有一种表白叫与你共度。

  近日,晋江市医院梅岭院区负责管理的某隔离观察点喜讯不断,先后有21名患者迈着轻松的步伐踏上回家的路。临别时,他们纷纷与隔离观察点的医护人员表示了感谢,感谢他们精心的治疗和无微不至的关怀。

  医疗救治兼生活关照

  患者观察点里享受“VIP服务”

  隔离观察点与居家隔离无异,服务却大不相同。因为所有被观察者吃穿住全在这里,医护人员除了每天的常规诊疗工作以外,还承担着对患者生活上的照护及观察点的保洁工作。他们为患者提供宾馆级“超VIP”待遇,一日三餐送到床边,陪伴聊天,处理垃圾等等。在这里,有的医生还练就了娴熟的铺床技术。

  然而,跟宾馆不同的是,医护人员提供每一项服务都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所有的诊疗和服务都需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穿着笨重的长靴,稍有疏忽还可能被感染,但医护人员仍想方设法替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每餐主动询问被观察者的个人喜好,尽量照顾他们的饮食需求等。

  耐心细致线上“陪聊”

  让被观察者从绝望到希望

  因为害怕,被观察者刚入住时多数情绪比较低落。因此,心理疏导尤为重要, 线上“陪聊”是医护人员每天的重要工作之一。被观察者的一个小小变化都牵动着医护人员的心,而被观察者的肯定激励着他们前行,互爱互助是隔离观察点“大家庭”的写照。

  来自英林的一名被观察者心理上一直有些担忧。原来,她担心自己和家人是否会交叉感染,也担心出院后周围的人会带着异样的眼光看她们家。得知被观察者的顾虑后,晋江市医院梅岭院区护理部副主任朱丝绵语重心长地对她说:“现在是特殊时期,别人有这样的想法也是一种正常的自我保护,咱们得对自己负责、对家人和社会负责。等出院回家度过14天的隔离期,大家一定会重新接纳你!你现在不是一个人,我们跟你一样,也不回家,疫情结束了也会自我隔离,我们一起陪着你呢。”经过几次这样的聊天,被观察者的心理负担慢慢减轻了,治疗也越来越配合。

  住在隔离观察点的,还有一个小朋友,他的妈妈在夜里被转院观察,为了照顾小朋友的心情,在接下来的几天,晋江市医院梅岭院区杨丽娇医生时刻关注孩子的日常生活,并保持着和孩子妈妈的线上联系,充当好这个“临时亲人”,让小朋友知道他不是自己一个人,也让他的家长放心。2月14日情人节,小朋友特地画了一幅画送给医护人员,画的空白处填满了爱心,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晋江市医院梅岭院区负责管理的某隔离观察点的医护人员说,作为医务工作者,希望能成为那一束温暖的光,照亮黑暗的路,帮助人们披荆斩棘!

  是的,他们是白衣天使,更是一束光,融化心灵的冰雪、照亮黑暗的路,只愿带领更多的人走出泥潭、踏上回家的路!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致敬,隔离观察点的医护工作者!

  (晋江新闻网记者_唐诗莹 文 通讯员_陈丹红 图)

标签:晋江市医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