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抗疫一线 党旗红】这支党员突击队日夜抢修长输热网管道 保障企业复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7 10:11
  

  “土办法”作业 奋战40多个小时

  晋江新闻网2月17日讯 在埋入地下的40米长管道中“搜索”热汽泄漏点;在高不到1.5米的桥下空间,大型机械施展不开,只能“土办法”作业;作业点旁就是羊圈,味道刺鼻……昨日凌晨1时许,面临困难、恶劣的作业环境,晋江热电公司临时组建的党员突击队,经过40多个小时的轮班奋战,紧急抢修好了长输热网管道的泄漏问题。昨日上午11时许,恢复向晋江经济开发区食品园工业区供应蒸汽,保障了园区企业早日用汽早日复工。

  前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抢修现场。在十多摄氏度的寒冷天气中,不少作业工人穿着单衣,额头仍在冒汗。

  “现在已经好多了,刚开始管道的温度还有四五十摄氏度,作业一会儿就得换人。”党员突击队队长申利民说。13日,响应晋江市支持企业复工的倡议,晋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协调晋江热电公司对138家供热企业进行投汽。当日傍晚6时许,管道巡检人员发现食品园工业区智造大桥段供热管道排潮管有蒸汽排出,判断管道存在泄漏情况。

  经过管道停运隔离、管道冷却、方案制定,14日上午8时许,热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带齐设备工具,直奔现场开展查漏作业。

  作业展开,难点却不少。管道埋在河堤上半米深的土里,土表全部硬化,要从约40米长的管道段找出一条泄露裂缝,申利民说一开始犹如盲人摸象。

  “最头痛的是河堤距离桥底不到1.4米,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完全派不上用场,大家得弯腰作业。”突击队副队长洪诗论说,铁锹、锄头、撬棒……大家用上了徒手作业工具,开始分三个点挖掘排查漏点。

  除了作业空间有限,刚进桥洞满地羊粪的场景给技术工人汤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进去,味道非常刺鼻。施工点旁就是羊圈。我们跟15只羊相伴了近8个小时,还见证了两只小羊羔的出生。”汤昱笑着说,直到14日下午4时许,羊主人前来查看羊圈时,才将羊赶到其他地方。

  通过排查判断,经过近14个小时作业,14日晚10时许,泄漏点被精准定位,是桥洞底下的一段管道的固定端角焊缝,出现一道近60厘米长的裂纹。当时,虽然四周已经漆黑,泄漏点也已找到,但突击队员们仍坚持继续开挖作业井坑,切割外套管、剥离5层保温层等。饿了吃泡面,累了到车上躺会儿,大家一直忙到15日凌晨4点才停下休息。

  “我们的目标是16日恢复供汽,通过两班倒,开展连续作业抢修。”突击队副队长戴文斌说,食品园嘉士柏、金冠园等企业已经获得开发区管委会的复工许可,不能因为供汽问题影响企业复工。

  15日上午7时30分许,第二班人马轮岗上阵。切割、打磨、对管焊接……直到昨日凌晨1时许,持续了40多个小时的紧急抢修才初步宣告完成。

  昨日上午,经过对管道进行保温、防腐及外套管的修复,作业井回填、河堤恢复等作业程序,抢修工作圆满完成,实现对企业正常供汽。

  (记者_许春 董严军 文图)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