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晋江市医院保洁阿姨董玉梅“我也怕,但不能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7 08:59
  

  晋江新闻网2月17日讯 疫情当前,全体晋医人奋战在一线,没有旁观者,都是参与者、战斗者。有人负重逆行,有人冲锋陷阵,也有人默默奉献……保洁阿姨董玉梅便是那默默奉献中的一员。

  一天下午四点半,护士小姚从发热门诊下完班后路过值班室,看到董玉梅手捧着一盒盒饭在吃,便随口问了一句“:阿姨,今天这么早吃晚饭啊?”

  “我吃午饭。”董玉梅有些疲惫和羞涩地回答。小姚愣住了,顿时语塞,不知该如何应答,只剩下满满的心疼。

  原来,隔离病房当天病人出入量大,加上物资紧缺,董玉梅不忍心浪费防护服,便在早上匆忙吃了早餐后就进入隔离病房,开始了整个病区的清洁、消毒、整理床位工作。

  穿上防护服后的行动较于平时已艰难许多,清洁工作也就需花上更多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董玉梅就工作到了下午。在这漫长的过程中,她没有喝过一滴水,没上过一次厕所。

  董玉梅来自河南,今年58岁,到市医院干保洁工作有两年多,一直话不多。在医院启动隔离病房时,作为保洁人员,她没有退缩,放弃与家人春节团聚的机会,毅然选择与医护人员一起坚守一线。

  “我也怕,但不能躲。”董玉梅说,她清楚自己留下来的风险,但疫情来了,她必须坚守岗位,因为有的工作必须有人做,“我干好我的本职工作,让医生护士更有精力与病毒战斗”。

  “董阿姨平时话不多,但做事情非常尽责,也从来不抱怨,是我们的好‘战友’!”晋江市医院十五病区护士长王美榕说,每次,董阿姨要进入隔离病区时,会有专门护士为她穿好防护服,检查了一遍又一遍,出来后,也有专门护士指导她清洗消毒,在隔离病区里,董阿姨忙不过来时,护士也会跑来帮忙“,大家是战友,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都要平平安安的!”

  董玉梅与前线医护人员一样,吃住都在隔离病区,24小时待命,有需要马上到岗。为了节省防护物资,有时候一待就是几个小时,但她无怨无悔。有一次,一个病人手机和钱包忘了带,她捡到后马上交给护士;还有一次,有个病人说手机落在病房,她又回房间找,又去垃圾里翻,最终,还是病人又打来电话说,手机静音放在了另一个包里,她才安心。

  就是这样一个人,让我们看到了平凡中的伟大。虽然不直接接触病人,但身处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危险程度仅次于医生和护士,但董玉梅不分昼夜,与医护人员一起奋战在一线,默默地为这场战“疫”奉献着自己的那份力量。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姚心兰 陈丹红 文图)

标签:晋江市医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