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晋江市医院影像科 站好疫情防控“第一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7 08:48
  

  晋江新闻网2月17日讯 在抗击疫情的队伍里,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医院的“眼睛”,是发现“敌情”的第一哨所,是疫情前线的重要环节,他们用“火眼金睛”探的第一手“敌情”,助推临床精准医疗,他们就是影像人。

  医院紧急会议部署后,晋江市医院影像科主任杨元锰、副主任雷开树就立即召开科内会议进行传达部署。第二天,科室所有医生就马上观看学习了关于新冠肺炎的影像征象及现有病例的影像资料,并详细安排科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措施,从X线普通照片/CT检查安排、影像科人员防护、检查室消毒、污物管理等方面逐条梳理,做好一切迎战准备。

  为高效安全地开展影像检查,影像科会同发热门诊、感染科等防疫一线科室,制定相关工作具体流程,并依据实际情况当即决定,春节期间技术组24小时派驻值班、诊断组需半小时出具正式相关病人报告。

  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首检项目,为了确保第一时间给临床上传精准影像报告,影像科诊断医师主动放弃春节,提前回到科室帮忙,对每日可疑病例进行严格分析研判,做到应筛尽筛,同时对新冠影像诊断进行总结,并在科室微信群分享相关经验,不断提升诊断能力。技术组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积极完善疫情防护措施;当工作安排碰到困难时,不在岗的同事纷纷主动去解决;为了节约防护服,在发热门诊值守的技师主动提前减少饮水,避免值守期间上厕所。

  在这期间,杨元锰身先士卒,亲自指导大家做好防护,并把科室当成家,每天晚餐过后都会到CT操作间指导工作,研究CT检查流程及改进防护措施,同时,鼓励诊断组人员克服困难、积极配合临床工作,主动学习新冠肺炎CT征象及各分期表现等知识。

  在这场战“疫”中,晋江市医院影像科全体职工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用自己的“火眼金睛”给临床第一手情报,筑起一道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林初昕 陈丹红 文图)

标签:晋江市医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