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20专题 >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旅港乡贤曾志标心系家乡 为防抗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02-16 23:40
  

  晋江新闻网2月16日讯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抗工作,晋江旅港乡贤曾志标在2月12日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钟南山院士团队捐赠500万元,用于对新冠肺炎病毒的研究。同时,曾志标还准备向福建省红十字会捐赠一批口罩。

  据了解,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接收到最大的单笔个人捐赠。这500万元善款将专项用于钟南山院士团队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科学研究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心系家乡的曾志标发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寻找货源,最终在巴西购得一批医用外科口罩。曾志标在12日与福建省红十字会签署了捐赠意向书。这批口罩运回国内后,将委托福建省红十字会进行分配,定向捐赠给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省晋江市红十字会、福建省南平市红十字会和福建省厦门市红十字会。

  昨日,记者联系上正在国外筹集防疫物资的曾志标。他告诉记者:“祖国的疫情牵动所有人的心,我身边的华侨朋友都十分关注国内的情况。广大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的‘逆行’精神令人钦佩。我虽然不懂救死扶伤的医术,无法和他们在前线并肩作战,但也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这群‘逆行英雄’提供支持。”

  “现在真是一‘罩’难求,全球口罩供应越发紧张。我们多方寻找资源,所幸在巴西找到了货源。第一批医用外科口罩将在未来两天从巴西装机,空运回国,交付福建省红十字会分配。”曾志标十分牵挂“前线”医疗物资的短缺情况,目前正在日本、美国和乌拉圭等国家继续寻找货源,准备再捐赠一批物资,包括N95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水、测温枪等。“我相信只要海内外的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李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