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打造最强“防疫日志” 确保生产生活两不误 361°五里园厂区部分复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6 11:04
  

  晋江新闻网2月16日讯 2000多名员工返厂,车间陆续恢复生产,复工率约30%,昨日,记者从361°五里园厂区了解到,在全面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361°五里园厂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中。

  值得一提的是,12日下午从晋江经济开发区健康管理中心解除集中观察的361°员工也已陆续回到自己的岗位中。

  12日部分复工 “防疫日志” 记录防控点滴

  在361°五里园厂区,服装与鞋业车间开始“热闹”起来,生产线有序地转动着,工人们严格佩戴口罩,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晋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10日过来厂区验收了所有管控措施,11日通知我们可以复工,我们12日正式复工,目前只是部分复工,复工人员以留厂没回乡过年、福建本地员工、外省回来已达14天且体温正常员工为主。”361°五里园厂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着返厂员工逐渐增多及车间部分复工,361°五里园厂区的防控压力也更大了,为保证员工生活、生产的健康安全,该厂区在复工前就把准备工作做足了。

  在361°五里园厂区,一份“防疫日志”吸引了记者的目光。1月24日,发布《关于防疫期间人员及工作安排的紧急通知》;1月25日,发放口罩,进入公司人员须测量体温;1月29日,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1月31日,发布《告生产系统全体员工书》;2月3日,成立361°五里园厂区防疫指挥小组;2月5日,发布《361°五里园厂区禁止员工外出的通告》……“日志”上清清楚楚记录着361°五里园厂区防疫工作的点点滴滴。

  361°五里园厂区行政经理董仁强向记者展示了一叠叠《返厂员工健康卡》,上面详实记录着所有返厂员工的身份证号、家族住址、入闽时间、来闽交通方式、每日体温等信息。

复工时,员工测体温进入生产车间。

  线上下单线下送货 保障生活用品供应

  下班时间到,361°五里园厂区车间工人小庄拿上自己的饭盒独自走向食堂,原来,该厂区食堂内一律不得用餐,倡议员工自带饭盒打包回宿舍用餐,同时食堂也提供免费外送服务。

  为保障员工的生活需要,该厂区的超市正常营业,员工也可在指定网上购物平台上选购所需生活用品,在宿舍等待送货上门即可。

  记者了解到,已经返乡的361°五里园厂区湖北籍、浙江温州籍员工目前均未返厂,需待疫情结束后方可返厂。而途经湖北、重点疫区员工则需在厂区设置的“安全观察房”观察14天,期满体温正常者方可上班。

  此外,该厂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对生产车间、食堂、办公室、会议室和过道等进行消毒,对进出车间的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公司向员工发放口罩,员工上岗必须戴好口罩,取消每日的班组例会,尽最大限度减少员工之间的集聚。

  重回工作岗位 解除观察人员踏实了

  咚咚咚!“你好,请开一下门,宿管员测量体温。”晚上7点,361°五里园厂区2号楼,宿管员刘艳逐一敲开每一楼层的宿舍门,为大家测量体温,并认真记录。

  刘艳是晋江经济开发区健康管理中心首批解除集中健康观察的人员之一,12日下午,她与丈夫赵军志拿着《解除集中观察证明》,与其他12人一起,坐上了由公司派来接他们回厂的中巴车。

  “年前落下的工作要赶紧补上来。”赵军志是361°五里园厂区物流童装部经理,解除集中观察回到厂里之后,他除了向相关领导打电话报备身心情况外,第一时间便打开电脑,协调夏装发货事宜,争取尽快将产品发到代理商手中。

  据361°五里园厂区行政人员林先生介绍,此次解除集中观察的14人中,有9人是361°五里园厂区员工,均为管理人员,其他5人为员工家属,重新回到厂区的他们与其他人一样,已经陆续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由于办公人员17日才正式上班,目前他们以宿舍线上办公为主。

  记者_巫舒静 文图

标签:五里园|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蔡君仪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