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海纳机械N95口罩设备调试成功 本月底还将推出多款口罩生产设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6 11:04
  

  晋江新闻网2月16日讯 晋江制造的口罩设备调试成功啦。昨日,记者在晋江海纳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纳机械”)车间里看到,一台折叠(N95)口罩生产线正在运行中,成型后的N95口罩有序地通过传送带输出,每分钟40个,再通过焊耳、焊鼻梁、封口这三道工序,这样,一个口罩就做好了。

  在海纳机械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有的在搬运材料,有地在钻孔,有的在焊接,有的在调试设备,有的在讨论方案……大家干劲十足,整个车间氛围热火朝天。

  “除了这台已经调试好的N95口罩设备,你现在看到的、工程师们正在忙碌的是另外一款设备——全自动一次性口罩生产线,这款设备的时速为每分钟130片左右。目前有10台的零部件已经全部到位,还有10台设备正在同时组装。本月底,将有20台这款设备可以交付客户使用。”海纳机械董事长洪奕元说。

  为了高质量地完成设备的生产,洪奕元亲自下车间蹲点,车间里的工作人员也几乎都是工程师,个个是公司的技术骨干。据介绍,海纳机械的口罩生产设备还在持续研发升级中,接下去还将推出更加智能化、效率更高的口罩生产设备。

  时间回溯到2月2日上午,晋江市领导前往海纳机械调研,要求公司在紧张的疫情防控局势下,抓紧时间转变生产线,加入口罩设备生产的行列。洪奕元迅速召集公司核心人员,随即开始了密集的研讨。在众人的努力下,设计图很快就出来了,创造了惊人的“海纳速度”。疫情当前,海纳机械以更多的行动和担当,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疫情就是命令,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民营企业义不容辞。事实上,海纳机械在响应晋江市委市政府号召的同时,也在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

  “过年的时候了解到疫情的情况,我就在想能为社会做点什么。口罩是当下很重要也很紧缺的物资,作为设备生产企业,‘口罩生产设备’一下子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对,就这么干!”洪奕元表示,疫情是一场考验,也是一场战斗。

  “海纳的主营设备是纸尿裤和卫生巾,虽然转型到口罩设备的开发,这个跨度有点大,但公司内部具有这一类型设备研发的人才储备,再加上得力的外部智囊团的协助,2月4日就已投入口罩设备的生产。”洪奕元指出,疫情面前,时间非常宝贵,全体海纳人争分夺秒地投入到这场“战斗”。

  据介绍,除了上述两款设备,儿童口罩生产设备,以及一款时速为每分钟400片的新型口罩生产设备,也将于本月底推出。

  记者_曾小凤 文图

标签:口罩|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