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多彩开发区】开发区3个临时党支部 引领党员勇战“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5 09:57
  

  一线建阵地 选出“红家长” 党员带头干

  晋江新闻网2月15日讯 战“疫”时刻,党员“冲锋”。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鏖战”正处紧要关头。

  连日来,晋江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党工委在领导各片园区扎实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需求,陆续批复成立了开发区健康管理中心临时党支部、三创园柒牌爱心车间防护服生产临时党支部和金德(恒安)车间防护服生产临时党支部。

  此举,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模范带头,为一线防疫工作及时选出了“红家长”,带领党员、职工集结向前,越战越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让党旗在防疫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11名党员带头 扎根健康管理中心一线

  昨日下午,春雨蒙蒙,在晋江经济开发区健康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又有11名人员解除集中健康观察。

  自1月29日管理中心投用以来,共有63名湖北籍或途经湖北(武汉)的开发区各园区企业职工,在此完成14天的健康观察。目前,仍有40名人员在观察中。

  面对严峻疫情形势,1月28日,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迅速行动,在无场所、无方案、无人员的“三无”情况下,克难攻坚,以一天时间紧急筹建晋江市首个健康管理中心。在新塘园区优雅壁纸厂区一栋宿舍楼,开辟出5层120间的房间,供湖北籍或途经湖北(武汉)的开发区员工入住,进行集中健康观察。

  在管理中心筹建及运行过程中,开发区党员义工队伍身先士卒,扎入防疫最前沿。大家采取24小时轮班制度,负责入住人员的生活起居、健康检查及用餐配送等工作。

  2月5日,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开发区党工委指导下,成立了晋江经济开发区健康管理中心临时党支部,支部党员共11名。此举,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的干事创业激情,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大部分党支部党员从健康管理中心投入使用至今就没再回家,做到24小时在岗在勤。”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理中心临时党支部书记施奕超表示。

  2月6日,是支部党员许金剑的生日。当晚5时30分左右,还在管理中心“站岗”的他,突然接到一名入住人员血糖偏高的汇报。他随即拨打120电话,并配合医护人员将该名入住人员送到晋江市医院。

  帮忙办理入院手续、配合医院做好相关工作、关心该名人员身体状况……等许金剑走出医院时,已是晚上10时多。顾不上吃晚饭的他,打开微信,是家人发来的一张祝贺他生日快乐的蛋糕照片。

  “看到蛋糕上写的‘晋江一定赢’字样,心里挺感动的。”许金剑说,战“疫”时刻,不止党员,许许多多的人也都坚守在防疫一线,希望大家众志成城,能早日战胜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管理中心临时党支部还特别设置了党员谈心室,通过线上、线下心理健康辅导等方式,及时疏导一线党员、工作人员、入住企业职工的心理负担,消除心理忧虑。

  开发区健康管理中心党员义工为入住 人员测量体温

  临时党支部 引领爱心车间加油干

  1天完成爱心车间创建,7天发出首批防护服。日前,三创园与柒牌公司共同建设的防护服爱心车间加班加点,以“晋江速度”完成首批防护服的生产,并迅速将防护服送达疫区一线医务人员手中。

  据悉,面对严峻疫情,2月1日,晋江市委、市政府确定三创园海峡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实验室作为“柒牌”医用等级防护服生产车间。随即,三创园、柒牌公司迅速行动,实验室边改造、边调整、边消杀、边搬迁、边试产。为服务好爱心车间相关生产保障、生活后勤工作,三创园即时抽调组成“三创园·柒牌医用防护服生产项目工作专班”,园区党员全部上阵,紧密对接柒牌公司,从车间改造、物资配备、空间消杀、生产保障、员工食宿、出行等方面,全面做好一条龙、全天候服务。

  在生产过程中,柒牌车间临时党支部的9名党员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柒牌爱心车间临时党支部书记周利介绍,爱心车间成立之初,柒牌在内部发出倡议,党员纷纷站了出来。这些党员不但在大年初一就主动出战,还火速召回250多名精干力量,组成爱心生产车间,投入防护服生产。

  党员李喜华,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和其他几名党员带头参与临时生产车间的建设,并主动担起公司防疫知识宣传,协助公司购买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防护物资,配合做好外来人员的管控工作等。

  党员吴佳彬在两天时间里,将所有的信息化建设打通,搭建了一套集人员、品质、生产管控为一体的可视化系统,完成生产的数量、质量、人员产量等信息化采集,并在终端显示,为车间生产的有效运转起到重要作用。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通过‘临时党组织+党员专班服务组’模式,把党组织建到防疫前线,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到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企业党委书记蔡金星表示,此举也进一步强化了非公企业党组织的责任担当,发挥了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拓展了党建阵地,带动了开发区非公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柒牌车间赶制防护服。

  防疫当前 金德车间“秒改”防护服生产线

  连日来,在金德(恒安)车间,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再次凸显,引领党员、职工争分夺秒、夜以继日生产防护服。

  2月1日,面对疫情,金德党支部迅速响应开发区党工委、企业党委号召,召集党员及技术人员,召开生产防护服的紧急会议,决定公司进行转产防护服,并成立“防护服生产尖刀连”,动员组织员工加入“防护服生产尖刀连”。该支部4名党员,除1名保障原厂区工作外,3名党员全部投身一线,加班加点启动防护服生产。

  仅用一天时间,在党支部引领下,金德召集了89名员工,完成了生产防护服所需材料的整合,实现了从普通厂房搬到恒安无菌车间的一系列动作。

  2月2日,所有的前期工作都准备到位,金德党支部与开发区企业党委沟通后,申请在“防护服生产尖刀连”上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发区党工委随即召开会议研究同意成立中共金德(恒安)爱心车间防护服生产临时支部,陈瑞良任临时支部书记,并亲自带头组织投入生产。

  “换做往常,这样的转产项目需要一个月的筹备时间。”陈瑞良说,“疫情当下,党支部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企业也需要有社会担当。”

  2月3日上午8:30,金德车间首件医用防护服成功下线,这中间,更改技术工艺流程仅用不到80秒。

  “我是党员,我先上!”为能够尽快批量生产出产品,金德车间临时党支部引领3名党员及87名优秀员工日夜奋战,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加班加点,全力生产,如今日均产出1000多件防护服。

  “临时党支部成立非常必要,能够进一步激励党员在完成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冲在前、当排头、作表率。”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永彬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迫,3个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弘扬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党员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让临时党支部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

  (记者_许春 蔡明宣 施珊妹 秦越 通讯员_王聪满 吴金特 文图)

标签:经济开发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