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战“疫”记事最强CP】战“疫”父子兵 一线防疫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5 09:13
  

  父亲:姚阿强,57岁,罗山街道樟井社区普通居民

  儿子:姚斯文,31岁,罗山街道樟井社区两委、社工,罗山青创会支部书记,共产党员

  晋江新闻网2月15日讯 11日晚7点,姚阿强裹上了最暖和的外套,戴上围巾和手套,就往社区路口走,他要和社区的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守在社区卡口,为进入社区的村民量体温,同时谢绝来社区的访客。

  老姚出门的前一刻,31岁的儿子姚斯文刚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中。捧着碗筷吃饭的小姚,向老姚喊道:“老爸,天冷多穿点,口罩要戴好。一会儿我去接替你。”“我穿得厚,你先赶紧吃饭吧!一会儿没事就来帮忙。”

  这对父子,是晋江基层新冠肺炎防疫一线上又一对“战友”。

  姚斯文自述:

  我已经连续上了17天的班了,工作以来,我还从没有上过这么长时间的班。

  大年初一开始,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愈演愈烈,罗山街道从年前到过年,每天都部署强调消杀工作,社区就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大年初二,街道正式要求所有人上班,社区开始按照上级的要求工作了。

  我是社区两委,也是社工。最近一段时间,每天一大早都是先到居委会了解一整天的工作布置,向上级报送数据汇总,听从社区党支部书记对于社区防疫工作的安排。这些工作完成后,我就到社区里每一个居家留观户家中测量体温,多说几句话,宽慰宽慰他们,给他们点心理上的安慰,询问他们有没有什么生活上的需要。

  今年元宵节虽然特殊,但是仪式感还是要有的。我自掏腰包跑去买了一些元宵,本想煮了送去给留观人员,让他们感受一下节日的温暖,但是想了想,还是送去给他们自己煮吧。毕竟天气太冷,送去就凉了,而且我太忙了,他们在家也没啥事。最主要的是,我们要严格按照要求,不能和留观人员过多接触,毕竟安全第一嘛!

  看完留观人员,大半天就过去了,吃了午饭还得巡查一下社区的寺庙,防止有喜欢在宫庙前聊天的老人家聚集。最近因为疫情严重,社区居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不少居民热情高涨要报名参加志愿者。我还负责社区党员事宜,所以也负责了党员志愿者报名工作。

  这些事情做完了,一整天也就这么过去了。这些工作说出来似乎都很平常,其实每一样都要花费巨大的精力和时间。而且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很多小伙伴都靠着打败疫情的意志力在支撑着。不过,还好,我是个大男人,吃得消,没事。

  姚阿强自述:

  我叫姚阿强,是姚斯文的老爸。

  一开始也没料到疫情会这么凶猛。我不是社区干部,但我儿子每天从早到晚忙得脚不沾地,我还是看得见的,那时候,我开始意识到了这次的疫情不一般。我每天看新闻,不时听说有居民捐口罩、捐消毒液。我的内心越来越焦急,我巴不得自己能做点什么。可是,我买不到口罩、消毒液、体温枪……

  6日,社区决定对出入口封闭,检查每一个进出居民的体温,谢绝不住在社区的访客,我知道,我的机会来了。我马上报名了社区志愿者,而且是夜班,因为晚上天气比较冷,夜班人少点。

  现在,疫情当前,困难不少,每个人都贡献一份力,相信疫情很快就过去了。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罗山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