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各级部署 >>正文

康涛王永礼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2-14 10:55
  

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13日,泉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康涛,市长、指挥部总指挥长王永礼分别奔赴安溪、德化、南安一线,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安溪县城厢镇员宅村,康涛详细了解重点人员管理服务情况并要求,全市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省进一步加强社区(村)疫情防控11个“一律”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为疫情阻击战筑牢坚固防线。随后,康涛来到安溪县防控指挥部,与正在奋战的干部围绕基层联防联控、返工人员摸排中的困难问题,一起会商研究、推动解决。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具体部署,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县(市、区)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

  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康涛的心。在德化,康涛随机走进福建陆升集团、华夏金刚科技两家企业。在生产车间,流水线的工人们都戴着口罩,熟练地处理着手头的工作。“工人上班时在哪里吃饭?”“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康涛边走边问,他要求,企业要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做在复工复产前面,建立机制、制定预案,引导员工错峰返程、有序返岗、安全上岗,严防疫情输入。随后,康涛来到德化县医院,认真了解病人救治、隔离病区设置、医护人员作息等情况,指出要千方百计保证医护人员安全,落实防护措施,防范交叉感染,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走访中,康涛还检查了德化县防控指挥部,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来到这里就是我们自己人,大家一起把防控举措做到位,每个人都心安。”在南安市霞美镇霞美村,一名外来租客正进行信息登记,王永礼主动上前对其表示关心,并向村干部详细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又前往邻近的四黄村,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现场抽查部分外地返泉人员摸排情况。他强调,镇村两级要扛起属地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发挥基层智慧,让防控工作接地气、稳落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群众“菜篮子”同样为王永礼所关心。途经霞美镇区新华都超市,王永礼下车向超市负责人询问市场销量变化、人员进出管理等情况,叮嘱商户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货源组织,确保供应充足、物价平稳,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消费需求。临近午饭时间,位于洪濑镇的中天集团食堂里,工人有序错位用餐、错峰用餐、打包用餐。王永礼与企业负责人就各环节防控措施进行交流,希望企业继续压实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安全有序组织生产。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因地因时因业因企施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和项目加快复工复产,维护经济社会正常运行。

  (记者 庄丹丹 龚翠玲 陈林森)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