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一天三次测温 工人分散就餐 ——晋江市少体校工地见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4 09:44
  

  downLoad-20200214094212

  “你好,请配合进行体温测量。”昨日,当记者走到晋江市少体校大门口,安保人员立即拿着体温枪走过来。

  “36.6℃,体温正常,还需要登记个人信息。”在配合安保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后,记者来到晋江市少体校项目的施工现场。

  当天有34个工人上工,均戴着口罩和安全帽,在各自岗位进行景观工程、装饰装修、智能化、高低压配电和水电安装等作业。在体育馆的栏杆上,悬挂着一幅横幅,上面写着:防控新冠肺炎——口罩戴得好,卫生保持好,身体锻炼好,心态调整好。

  “项目年前施工至腊月廿九。”晋江少体校项目执行经理尹明磊告诉记者,“正月初七复工第一天,我们组织了30多名过年没回家、居住在泉州的工人。”

  截至昨日,项目累计进场65人,最高峰时单天有46人上工。记者了解到,工人上工前需要先居家隔离,解除隔离后提前一天报备,登记信息,才能正式上工。项目现场还设置了一个临时隔离场所,以备不时之需。

  疫情防控,绝不可掉以轻心。参与建设的工人一天需接受三次体温测量,上午上班一次,下午上下班各一次,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才允许进场;没有提前报备、不在登记表上的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同时,办公区、仓库、厕所、保安亭等场所一天进行两次消杀。

  对于工人的日常饮食,尹明磊考虑得很细致,用分餐制取代了以往班组吃大锅饭的方式,由班组长负责为工人统一提供餐食,分散就餐,也有个别工人自己带饭。除了建设人员外,晋江少体校项目目前有20多名管理人员在岗。“刚刚复工的那几天,我们的三餐都是靠泡面度过的。”尹明磊笑着说,但这些都不是问题。

  采访过程中,尹明磊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告知有现货的口罩可以集中采购,这个消息让他稍稍缓了一口气。“目前我们储备了2500个口罩、81公斤消毒颗粒和6把体温枪,省住建厅、晋江市政府、住建局、体育局等部门都有支援防疫物资。”尹明磊表示,随着工期的推进,工人的数量逐渐增加,物资消耗会越来越大,防控物资的采购压力依然较大。

  据悉,截至目前,该项目的体育馆和训练馆皆已完成90%的建设,剩下设备安装;田径场和看台还要进行草皮、橡胶、座椅等作业;其余四个单体建筑已接近完工,处于最后的收尾阶段。

  “目前的情况是集中现有人员对体育馆、训练馆和田径场进行建设,等人员大批量到位后,再对剩余项目进行快速收尾。”按照计划,晋江少体校将于3月底完成主要比赛项目场地建设。虽然工期压力大,但尹明磊表示有信心,将在安全复工的保障下,齐心协力如期完成任务。

  (记者_李诗怡陈巧玲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