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防“疫”求职两不误 本周六晋江网络公益招聘 别错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4 09:37
  

  晋江新闻网2月14日讯 防疫、求职两不误!记者从晋江市委人才办获悉,2月15日(本周六),晋江市“春风行动”新春公益招聘系列活动之一的“职‘鼠’于你”网络招聘会将在聚才网正式上线,人才供需双方无须面对面,求职者们宅家就能与企业HR“零距离”接触,让疫情防控期招聘应聘不再难。

  网络招聘会 宅家求职更高效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恰逢春季就业招聘潮。由于防控限制出行、停办线下招聘会,等待招聘应聘的企业和求职者都很着急,为此,我们在正月里加紧策划,推出一套疫情期晋江人力资本的综合解决方案,网络招聘会是其中的重头戏。”晋江市人力资本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网络招聘会在2月15日(本周六)上线,目前,已发布涉及近200家企业的岗位8000多个,涵盖一线普工至中层管理岗位。用人单位可通过电脑登录“聚才网”或者手机扫描二维码,注册完善企业信息、通过审核可发布岗位信息。求职者只需注册个人账号、填写个人简历后,便可查看用人单位信息及最新招聘职位。

  通过网络平台,能实现人岗快速匹配,用人单位、高校毕业生和各类人才可免费发布、查询岗位信息、人才简历,双方“看对眼”,可在线进一步交流。

  居家安心做防护,足不出户找工作。晋江把招聘会搬到网上,为企业人才搭建了一个线上交流的对接渠道,并采取分行业、分岗位、分地区的方式,结合人工辅助和用工调研,促使招聘会更精准高效,有效缓解企业春季用工压力,保障高校毕业生和各类人才充分就业。

  线上服务礼包 招工就业不慌张

  除了网络招聘会,晋江还依托聚才网为招工企业和应聘人才准备了一套线上服务礼包,涵盖在线培训、员工共享调剂、防控政策宣传、来泉登记、疫情数据看板等干货,堪称一份疫期就业服务攻略。

  如在线上培训板块,开设了十场公益直播公开课,专家在线讲授企业布局、员工管理、疫情防护、社会心理等内容,解读疫情重压下企业的应对之策。前晋指南板块,对企业和个人复工后如何做好登记、管理和防护进行指导,汇集各部门的相关政策和举措,并可连线法律、医疗、心理辅导等专业人员。对于求职的个人,给予求职帮扶,帮助其对接企业岗位,并提供健康登记、合租防护等指导。

  在企业服务板块,提供开工答疑、复工防疫等咨询,特别开发了“共享员工”功能,帮助企业进行应急人力资源调剂,在交通限制员工短缺的情况下,企业发布疫情时期用工需求后,平台帮助在全市企业人才存量中调剂相似工种的人员,实现短期借用或错峰调配,以人力资源共享共渡难关。

  同时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设置板块,掌握机构劳动力资源储备的动向计划,摸清招工的数量、地域、到岗时间等信息,并向企业开放,方便对接,让企业用工心中有底。

  记者了解到,企业和个人可通过电脑端和手机端二维码登录聚才网,随着平台系统逐步完善,这些服务将在本月20日全面实现。

聚才网线上就业服务 扫二维码登录

  记者_陈维曦

标签:招聘|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