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妈妈15天没回家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4 09:37
  

  晋江新闻网2月14日讯 “我很想妈妈。”截至昨日,晋江梅岭心养小学三年9班的蔡瑾柔已经15天没见到妈妈了,但每次和妈妈视频,她又不好意思开口对妈妈说。

  蔡瑾柔的妈妈许女士是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妇产科的医生,这段时间正在英林为居民测量体温。她当初主动要求去英林镇参加抗击疫情工作时,女儿瑾柔第一个反对。

  瑾柔记得,那是正月初三的晚上,上了两天班的妈妈终于可以在家休息了。可她却听到爸爸和妈妈的聊天,妈妈对爸爸说,“想到一线参加抗疫工作”。

  瑾柔在电视新闻上看到不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消息,“这病毒这么可怕,万一妈妈被感染了怎么办?”担忧紧张的情绪一下子涌上心头,她立刻冲出房间,“斥责”起妈妈:“大家都不敢出门,而你却要去一线参加抗‘疫’工作,该有多危险啊?”说完,眼泪就下来了。

  许女士的丈夫蔡先生心里也担心,但他知道妻子是个热心的人,做了这个决定就不会轻易放弃。这时,他便代替不善言辞的妻子安慰起女儿,他帮女儿擦干眼泪后说道:“妈妈是医生,懂得怎么保护自己,她会用她所学的专业知识为这个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应该支持妈妈。如果每个人都不去参加抗‘疫’一线工作,谁来救治这些病患呢?”

  听了爸爸的话,懂事的瑾柔对妈妈说:“妈妈,你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也要保护好自己,我会照顾好自己。”

  得到丈夫和女儿的支持后,许女士就前往英林参加工作。从正月初五开始,许女士已经有15天没有回家了,每天主要负责入户测量体温。每天到了晚上才有时间和先生、女儿视频,聊聊父女俩的生活和她的工作是她一天中最轻松的时刻。可一和妈妈视频,瑾柔说了两句话就跑开了,“其实我很想妈妈,可是这是我的秘密,我不想告诉她,不想让她担心。”

  对于自己自愿上一线参加抗击疫情工作,许女士觉得不足挂齿。她让丈夫向记者转达了自己的想法:“有不少医生护士义无反顾地到武汉参加工作,和他们相比,我做的不算什么。”

  记者_欧阳霆

标签:梅岭|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