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战“疫”夫妻档演绎最美爱情 “他被车撞出血 却对我说是不小心摔破”

www.ijjnews.com     2020-02-14 09:10
  

  昨日早上7时许,天刚亮,同在晋江西滨镇政府上班的纪逸豪、庄寒晗夫妻俩就蹑手蹑脚地起床。床上,刚刚过完周岁和不到 3周岁的两个孩子睡得正酣。简单地洗漱完后,没有来得及吃早餐,庄寒晗向母亲交代几句后就出了门。这天早上,庄寒晗要去卡口轮值,纪逸豪要去下点的跃进村排查是否有返工的人员。

  纪逸豪自述:年前,早出晚归地忙完年底的各项检查和任务,原本计划着好好陪伴家人,却被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大年初一就抛下家里的一切上了抗“疫”前线。

  工作部署会议、入户走访宣传和排查、随访每日观察对象和设卡轮值……从初一到现在,这些成了我日常工作的全部。为了做好疫情防控,这段时间基本是以镇为家,两套运动卫衣换着穿。

  和妻子虽然在同单位上班,但最近基本见不着面,就连微信聊天也都是讨论镇里疫情防控的事情。

  最为难忘的是,前几天处理点里一名途经武汉外来人员发烧、咳嗽的事件。接到群众电话后,我马上报告点领导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赶到现场先控制住病人并联系卫生院接送,随后又立即调查其车次、接触人员和活动轨迹等。检验结果未出来,我一度不敢接触其他人,妻子第一时间打电话说来找我,更是被我“拒之门外”,还好这只是虚惊一场。

  10日上午,从镇里骑着摩托车赶去村里送体温计,在一个路口意外被横穿的汽车撞了,整个人“飞”了起来。被撞后,我马上起身,心里想的是当时轮值卡口的工作人员不熟悉村民和企业人员,容易造成交通堵塞,第一时间想再过去,但汽车司机和村民都劝我到卫生院检查和包扎伤口。镇里后勤组赶来把我载到了卫生院检查,骨头没有大碍,但手腕扭伤,大腿外侧严重擦伤,血都浸到裤子上了。简单消毒和包扎后,心想卡口的值班还没交接好工作,点里网格的排摸和走访工作还没部署清楚,就急匆匆又跑下村去,后来听说妻子跑到卫生院找我,唉,又让她担心了!

  “有大家,才有小家。”我和妻子都知道,只要疫情还在,我们就要一直坚守下去。

  庄寒晗自述:在正月初五的凌晨1点多,正式接到取消春节假期的通知。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丈夫大年初一开始 就每天往镇里跑。想到疫情形势比较严峻,我把两个孩子接到青阳父母家,方便照顾。但现在才发现,都是父母在照顾,我们几乎没时间陪孩子。早上出门孩子还在睡觉,晚上回去孩子都睡觉了。老公因为要排查、入户,经常住在镇里。

  前期我主要负责疫情防控知识的公益性宣传,对村(社区)、学校和幼托机构、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宣传引导,收集舆情,完成指挥部交代的相关工作等。一直到6日,我又被安排到卡口轮值,主要是每天早上7点多的班。

  10日上午,同事打电话给我说,老公在骑摩托车下村的时候被车撞了,已经送到卫生院。惊慌失措的我赶到卫生院却发现,他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后就直接到村里忙去了。那天晚上,丈夫穿着一条血裤回家,还笑嘻嘻地说裤子不小心摔破了,我却有点鼻酸。

  这两天,因为孩子发烧刚好,我都会先回家,有时看到丈夫戴着口罩急匆匆跟我道别又要下村或是远远地站在出镇的卡口跟我挥手,真的挺不舍的。

  希望疫情快点过去,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希望再过不久我们就能摘下口罩,像以往那样一起回家,一起陪孩子陪父母好好吃顿饭。

丈夫:纪逸豪,33岁,中共党员,西滨镇跃进工作点点长,西滨镇政府人大秘书、团委书记、组织办副主任、非公党建办副主任
妻子:庄寒晗,32岁,西滨镇政府宣传干事

  记者_蔡培仁 文图

标签:西滨|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编辑: 林琳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