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重要生活物资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0-02-13 16:44
  

  近日,省商务厅印发通知,要求各设区市商务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对接调运保供,将重要生活物资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切实抓实抓细抓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多渠道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做好进一步简化通行证办理流程,将重要生活物资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等措施;公安部下发通知要求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优先通行,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提供通行便利等政策的贯彻落实,保障相关流通企业能够便利通行。

  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卫生检疫、交通管控等要求,高效、合规做好生活物资运输工作,切实提高对接调运保供质量和效率。同时指导相关流通企业充分利用免费通行、绿色通道、“三不一优先”等便利政策。

  要引导商贸流通企业主动加强与农业龙头企业、农产品生产基地、城市副食品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进行产销对接,保障市场供应。

  除重点确保全省百大内贸企业运营畅通,各地还需补充确定本地区发挥保供作用的骨干流通企业名单,做好防护物资核定,及时向当地政府报告,协调相关部门多渠道解决防护物资保障。

  (记者 郑璜)

标签:重要生活物资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