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向兴集团防控复工两不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3 11:05
  

  400多位员工复工 将物资送至宿舍门前

  晋江新闻网2月13日讯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昨日,向兴(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复工。记者了解到,这是晋江经济开发区批准的第一批复工企业之一。

  昨日上午7时许,向兴营销部的业务员小黄驱车来到公司前,此时在他前面已有数位同事。“新年好,请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36.7℃,可以入厂,把个人明细、电话号码、部门、体温这些资料填写一下,谢谢!”在配合安保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和登记后,小黄才到达办公室工作。

  “这是我们现在入厂的基本条件。”小黄告诉记者,向兴在保安室设置了防疫检查点,要求每位员工入厂前,必须接受体温检查、身份证检查、来厂前的行程报备。对于湖北省员工逐一通知暂缓返厂,待疫情结束后再返厂;对于其他外省员工特别是返程途中经过疫情重点区域的返厂员工一律施行14天的隔离观察,并安排防疫小组成员每日两次到宿舍检测体温,以便及时发现异常情况。

  在一切防控工作就绪后,忙碌的工作便开始了:发邮件、联系客户、找色卡、查看样品……小黄告诉记者,开工第一天,有400多位员工到厂,大家更多做的是一些准备性的工作。开工第二天,工厂的锅炉就会正式启动,到月底将实现100%复工。

  午餐时间,则有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为大家配餐。“开工后,公司施行分餐分时制,针对不同班组及部门,安排员工至食堂用餐,并严格要求员工用餐期间保持一定距离且不可说话交谈,减少彼此之间的接触。我觉得这样的安排挺合理的,让大家吃得放心。”小黄表示,未开工前,对于其他在工厂的员工,公司则是统一安排管理部人员将一日三餐送至宿舍楼下,并让员工分批领取。

  向兴为员工包办的,除了餐食外,还有生活用品。向兴行政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返厂的员工,公司一律要求不得外出,所需生活物资统一报至管理部安排专人外出购买。除此之外,疫情防控小组的宣传报告小组也积极向员工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及员工返厂告知书,不断地向员工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员工的防疫意识。

  本着“一个角落也不放过”的原则,公司每日安排专门人员对宿舍楼、食堂、办公室、电梯、厂房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确保大家都能有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越是特殊时期,越应该修炼企业的‘内功’。”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局势,向兴(中国)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以集团总裁黄再兴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并设有应急救援、秩序维护、宣传报告、后勤保障四个小组。为保障员工安全,防疫物资采购、疫情防控工作都做了不少准备,并施行了最严格的疫情防控管理办法。“我们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一定能够逆风飞翔。向兴会继续秉持企业的初心和使命,承担社会责任,紧急驰援疫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_施珊妹)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