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武汉潘先生一家在晋江解除隔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3 10:34
  

  “焦虑中感受到亲人般温暖”

  晋江新闻网2月13日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漫长的14天隔离,使我们一度焦虑无助,但你们的关怀,让我们一家人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昨日,湖北武汉的潘先生向晋江梅岭派出所“住村”民警柯晓煌发来感谢信。

  时间回到半个月前。“柯警官你好,最近我的湖北籍朋友潘先生一家人从武汉来晋江住在我家,我向你汇报登记下他们的身份。”1月26日(正月初二),柯晓煌微信收到辖区一名民宿业主林先生发来的报告信息。

  潘先生在武汉一家国企上班,往年他都会在春节时带上家人来晋江找林先生度假。今年,他带着一家人自驾来晋江找林先生过年。

  柯晓煌立即将信息向派出所和街道汇报,并上门要求潘先生一家人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你们不要私自外出,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方面会帮你们购买每日所需生活物资,并将产生的垃圾消毒后外运处理。”柯晓煌对潘先生一家进行安顿。

  然而,此事并未就此平息。1月27日,柯晓煌接到辖区群众反映,他们所在小区入住了湖北籍人员。柯晓煌当即赶到现场,对小区业主进行劝慰。同时,他又做潘先生等人的思想工作。刚开始,潘先生一家人不想撤出小区,担心出去后没着落,又无法返回武汉。

  柯晓煌立即与梅岭街道方面对接,连夜将潘先生一家安置在梅岭健康管理中心,由街道方面统一派人负责他们的生活所需。至此,此事得到圆满解决。目前,潘先生一家等人已解除观察。

  “一开始很忐忑,一方面担心家人被感染,另一方面自己是外地人,害怕本地人排外。”潘先生说,这半个月来,晋江相关方面派人与他们交流谈心,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感到很温暖。

  “群众反映的每一个线索,都是对住村民警工作的信任,我们都要认真对待,一一上门核实,真正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落到准处。”柯晓煌介绍说,他管理的辖区有桂山、梅山2个社区,常住人口2万多人,还包括万达广场和2栋写字楼、7栋公寓楼和14家民宿,涉及的房屋有1万多户。

  “只有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才能将社区工作真正做好,才能做到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柯晓煌说,他的微信中有各种各样的工作群,他将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巡逻人员、楼栋长、各行业经营业主等资源充分调动起来,按照疫情防控最新工作形势,每天及时布置“作业”、检查“作业”、纠改“作业”,接受各种各样的咨询、举报、求助,第一时间排除隐患,不断扩大群众“朋友圈”,共同打赢这场“全民战疫”。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张金坛 陈耀宗)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