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抗疫一线 党旗红】小胖腿“爬”出大肌肉——记紫帽镇湖盘村村委林剑宝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3 09:36
  

  晋江新闻网2月13日讯  昨日清晨6时,天微微亮,熟睡中的晋江紫帽湖盘村村委林剑宝被一阵电话声叫醒。电话是他所负责网格的一名居家留观村民打来的,希望能够赶紧帮忙送两桶水。

  紧邻泉州清濛开发区的紫帽湖盘村有人口1400多人,村民大部分以租房为生。全村共有租房1219间,占紫帽镇一半多,外来流动人口2450人,占紫帽镇三分之二。1月27日开始,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湖盘把全村分为5个网格,林剑宝负责第五网格。

  第五网格共有62户村民,租房近400间。1月27日,从村里拿到一叠准备让房东签订的责任书,林剑宝当即感到有些腿软。这些责任书,除了要逐一让房东签字,还要当场核实,也就是房东的每一间租房他都必须检查一遍,防止瞒报误报,而这近400间的租房,几乎都在5到7层的楼房里,农村的楼房没有电梯。以50户村民有租房为例,他至少需要爬250层楼。

  花了2天时间,林剑宝拼了命地查完了近400间租房。天气虽冷,但林剑宝回到家,衣服和脚上的袜子都是湿的,一对略胖的小腿肚坐下就酸胀得不停地发抖。哪知,这边刚刚走完,通知又下来了,要对回来复工的外来流动人口再核查,对没有回家过年的外来人员做好登记。那近400间租房,林剑宝要马上再走一遍。

  在湖盘村,大部分村民以租房为主要经济来源,这个时候上门限制要来租房的人或让房东主动汇报租户信息存在不小的难度。入户中,林剑宝没少碰到不理解的村民,有的拒不配合,甚至有人谩骂、指责,半夜故意打电话找问题、刁难。对此,林剑宝一开始也十分难受委屈,但想想自己的职责,就平静了下来。

  在被昨日那通电话叫醒后,林剑宝没有再回家休息。现在,他每天除了要继续爬楼抽查核实所负责网格的租房是否有人员变动外,还要逐一回访居家留观人员的需求,帮忙购买生活用品。

  “阿宝,最近跑上跑下的,肚子好像小了一些啊。”听到大家的调侃,林剑宝笑着答道:“肚子是差不多啦,就是我这小腿肚,你看,大肌肉出来了!”

  (记者_蔡培仁)

标签:紫帽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