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捐压岁钱 送早餐 匿名送奶茶 东石社会各界捐赠防疫资金、物资超200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2 11:33
  

  晋江新闻网2月12日讯 防抗疫情,众志成城。连日来,晋江东石镇海内外乡贤、热心企业家、爱心村民等,积极为防抗疫情捐款捐物。社会各界爱心涌动,携手筑起一条防疫、战“疫”爱心长城。

  昨日,记者从东石镇政府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东石镇、村两级共接收到防疫爱心资金、物资超200万元。

  捐钱、捐物、送早餐 防疫爱心天天接力

  口罩、消毒水、蔬菜、食品、牛奶花生、防疫金……防抗疫情以来,东石镇、村爱心涌动,一批批防疫物资、一笔笔防疫金,形成爱心接力,为东石镇政府及34个村、社区的防疫工作不断增添新动力。

  在光渺村,截至昨日,共接龙了82项爱心捐赠。除了大部分人捐防疫金、防疫物资外,还有不少人给值守人员送食品。

  这段时间以来,65岁的老党员许美月都会早早起床,煮上一高压锅的热粥、面线糊,带上包子、面包,给光渺村村口管理点送来,让寒风中的值守人员暖胃又暖心。

  “早上7点半,许美月都会准时送过来,好几次都让她不要那么辛苦给我们煮,可她还是坚持送。”光渺村党支部书记黄东辉说,到下午,许美月还会给大家带来花生、瓜子,心意浓浓。

  在塔头孙村,为了感谢热心乡贤、村民、爱心人士对防控疫情的捐赠,村两委在村委会专门设了一面“感谢墙”,上面用一张张红纸公示着一个个爱心义举。

  “目前我们已经接收到177个捐赠单位及个人的防疫爱心。”塔头孙村党支部书记孙晋鹏介绍,其中爱心防疫金共计21.5万元,口罩1.3万个,还有消毒水等防疫物资。

  在东石镇慈善总会微信群里,防疫爱心捐赠公示每天都在更新。

  东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东石镇社会各界捐赠防疫金超100万元,捐赠防疫物资的价值也已超100万元。

  4岁萌娃捐压岁钱 三兄妹凑齐2000元防疫金

  “有病毒都不能出去玩。”

  “那把你的压岁钱捐出去,战胜病毒可以吗?”

  “可以。”

  这是几天前,东石镇4周岁萌娃蔡佳航跟妈妈蔡女士的对话。

  经过女儿同意,蔡女士将小佳航1000元压岁钱捐给东石镇慈善总会,用于东石镇购买防疫物资。

  “这段时间,我女儿有时候会闹着想出门,我就把网上的疫情漫画给她讲解,让她也了解疫情是怎么一回事。”蔡女士说,动员女儿捐压岁钱,主要是为了让她从小学会关心社会,懂得献爱心。“也希望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无独有偶,日前,萧下村村委会也迎来一个捐压岁钱的小朋友。

  “这是我和我姐姐、我妹妹一起凑的压岁钱,希望疫情早点结束。”12岁的萧铂函在妈妈的陪同下,将2000元交给工作人员。

  原来,萧铂函的爸爸、妈妈都是东石镇医务工作者,因为抗击疫情,每天几乎都是早出晚归。受父母工作性质的影响以及电视、村里的防疫宣传,萧铂函三兄妹对疫情比同龄人更加关注。

  记者了解到,近日以来,东石镇还有不少小朋友纷纷捐出自己对防抗疫情的一份心意。其中,上幼儿园的许巧菱,虽然家庭困难,却捐出爱心捐款300元,为防疫加油;叶诗凡小朋友也捐出8000元压岁钱,为战“疫”助力。

  匿名奶茶、矿泉水 不经意间的爱心暖人

  除了“有迹可循”的爱心,还有不少暖心举动选择“隐身”。

  日前,春寒料峭的夜里,东石镇井林段执勤点里,一名外卖小哥骑着摩托车停了下来,将几瓶温热的奶茶塞到民警和东石行政执法所等执勤人员的手中。

  “我问外卖小哥是谁送的,对方也不清楚,说是不留姓名的热心群众。”晋江市公安局派驻该执勤点的民警吴婷婷说,第二天下午,又有几瓶温热的奶茶送来,上面写着“给东石的警察小哥哥们,辛苦了。东石加油!中国加油!”

  吴婷婷说,执勤以来,常在不经意间,看到热心群众送来矿泉水、口罩、面包等,都还来不及拒绝,对方就走了。“在执勤的这些天里,东石的群众常常让我们很感动、很暖心。”

  记者_许春

标签:东石|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