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复工复产 >>正文

泉州: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0-02-11 23:32
  

  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全市视频会议

  10日晚,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全市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市委书记、指挥部总指挥长康涛,市长、指挥部总指挥长王永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康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有序恢复生产各项工作。要建立帮扶机制,组织专班跟进,定点定人挂钩,畅通问题诉求反馈渠道,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具体困难,让企业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要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落实防护设备、员工食宿等必要条件,加强员工健康管理,规范各类工作、生活场所的消杀,确保生产经营有序进行。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清单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监管和制度执行,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要追责问责,对失职渎职的要依纪依法惩处。

  王永礼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在市委统一指挥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结合“智慧防控小程序”,开展精准摸排核查,建立台账登记在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全面做好疫情摸排防控工作。要坚持有序有力有效复工复产,靠前指导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方案,科学精准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要全力为复工复产企业排忧解难,切实帮助解决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及用工、融资、原辅料供应、交通运输等问题。

  市领导洪自强、周真平、李伙金、吕刚、肖汉辉、朱启平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蔡紫旻)

标签: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蔡君仪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