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市相关部门严格执行“绿色通道”制度 全力保障“菜篮子”

www.ijjnews.com     2020-02-11 10:00
  

  晋江新闻网2月11日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日,不少农户反映部分村路无法通行,影响了鲜活农产品运输。为解决这一问题,昨日,晋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接下来,晋江市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将严格执行“绿色通道”制度,全力保障农产品运输畅通。

  在疫情防控时期,将“菜篮子”产品纳入应急保障运输范围,优先保障运力,配发应急运输通行证,对运输农产品的车辆实行优先便捷通行。

  既抓疫情防控,又抓运输保障,就必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通知要求各镇街要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画地为牢、一断了之,擅自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硬隔离农村公路等措施。

  需要提醒的是,农业企业运输鲜活农产品前可到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开具证明后至市交通运输局运管所(晋江市总商会11楼)办理通行证。其中,种植场户至市种植业技术服务中心,生猪养殖场至市畜牧站,水产养殖场至市水产技术服务中心开具证明。

  据了解,相关部门将督促镇街、村居抓好相关制度落实,严禁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断路阻隔等违法行为,保证鲜活农产品运输畅通。如果菜农还有碰到鲜活农产品运输难的问题,可拨打0595—85622163向市农业农村局反映。

  (记者_沈茜)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编辑: 蔡君仪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