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罗山这些小区防控很“硬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1 09:56
  

  暂时停水 安装监控 制作防控日报  

  晋江新闻网2月11日讯  昨日,晋江市罗山街道兰峰社区在与重点留观对象户商榷后,在几户留观对象门前装上监控设备。只要留观对象开门,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机就会立即警报,便于了解留观对象是否自觉隔离,以及他们的生活需求。

  “采取监控这一方式,是社区与居家留观户商量后,定下来的。”兰峰社区党支部书记蔡露萌告诉记者,兰峰社区是新型社区,安泰、兰峰两个小区有近5000户居民,但是社区的工作人员仅5名,近来工作量激增“,还有一点就是不少业主认为我们每天入户,如果居家观留观人员是潜伏期人员的话,工作人员每天入户后又在社区行走,容易成为社区的不确定因素。”经过多日商讨后,大家想出了安装监控这一方式“,隔离期一结束,我们马上会把监控拆卸,不影响留观人员的生活。”

  兰峰小区采取监控式防疫,华泰小区则采取“断水式”防疫。此前,华泰社区先统计出了75户湖北户籍迁移到华泰的常住户,以及76位湖北籍在华泰居住的流动人口。先电话核查春节是否回湖北后,再入户查访确认,对不在家的湖北籍人员实施自来水关闭。

  “华泰现在虽然已经采取了封闭式管理,但是整个小区1~8期仍然有12个出入口,如果遇到自驾车返回的人员,社区很难保证可以第一时间知晓。”华泰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宝华介绍说,“如果关闭水后,在外返家的湖北籍人员回来后第一件事就会找物业开启自来水,那么我们就会第一时间掌握住户的信息。”目前,这一方法也获得了小区居民的欢迎和支持。

  为了让小区居民安心,晋兴小区和百宏雅苑小区不仅向业主通报每日物业在岗人员的身体状况,还有将小区访客、人员出入情况、小区疫情、小区消杀、小区疫情防控措施、热心业主捐赠等情况制作成“疫情防控日报”每日发布。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罗山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