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紫帽园坂:防控第一线 上阵“父子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1 09:33
  

  战“疫”记事·最强CP①

  昨日上午10时许,在晋江紫帽园坂村委会路口卡点,穿着红马甲的蔡树强正拿着体温枪为进村的村民测体温;不远处的村党 群服务中心内,蔡文化正和村两委探讨疫情防控相关事宜。

  在园坂村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对父子兵——从正月初一起,父亲蔡文化便站到了战疫第一线,每天除了五六个小时的正 常睡眠外,其他时间几乎都在外面防控;2月5日,园坂村开始在村口设卡,儿子蔡树强立即报名,成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员。

蔡文化,61岁,中共党员,紫帽园坂村村委会副主任

  蔡文化自述

  从正月初一到现在,连续打了十几天的 战“疫”,我感觉有点累,但很开心,2月5日儿 子也主动加入到“疫”线来。

  5日,我们在村党员群里号召年轻党员站 到一线,在村口的设卡点帮忙。很快,我接到儿 子的电话,我大声跟他说,要报名自己去报。令 人欣慰的是,那天下午,儿子就加入村党员志愿 服务队,并一直站岗到晚上9点多才回家。

  6日晚9点多,村里一位90岁老人去世,我 赶紧给村党支部书记蔡连福打电话汇报并往 老人家里赶。当时,老人的不少亲戚朋友正围 在一起商量如何办丧事。按照村里习俗,90岁 老人去世至少要办5天。然而,在这个特殊时 期肯定不能这样做,老人的家属对于简办丧事 倒是很理解,但碍于一大堆亲戚朋友在场,不好 立即答应。那天,我一直忙到凌晨。回到家,我 发现儿子还没睡,我知道他是在担心,一直在等 我,知道我回家,他才安心回屋睡觉。

  第二天一大早,村两委又赶往过世老人 家里,简办丧事的事情总算顺利解决,中午不 到12点,殡仪馆的车子便把老人的遗体接走 了。没有花圈、没有阵头、没有宴请……很感 谢老人家属的支持和理解。

  这两天,我都能看到儿子在卡口处值班 的身影。“儿子能够主动出来参加防疫工作, 让我感觉他长大了、懂事了。”蔡文化说。

蔡树强,31岁,中共党员,紫帽园坂村村民

  蔡树强自述

  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因为新冠肺炎疫 情,我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很少在家见到父亲,每 天一大早他就出门了,很晚才回家,偶尔饭点回 来,也是匆匆吃个饭就又出门了,看得出来,他 这段时间很辛苦。相对于他,我却整天在家里 闲着,我一直想着能为他分担些什么。

  5 日中午,看到村党员微信群发出的村 口设卡需要党员志愿者参与的信息,我立即 报名了。我想,这个时候我应该站出来。

  那天午饭后,我正式“上岗”了。从中午12 点多一直到下午3点多,我一共为100多个进村 的村民测了体温。其间,不少村民忘记戴口罩, 我就引导他们到村党群服务中心领取。

  晚上6点多到9点多,我又跑到卡口当志 愿者。晚上进村的村民较少,站着无聊时,大 家就会谈谈对这次疫情的看法,或者说说网 上有趣的新闻。跟大家一起交流,我也学到 了不少新知识。

  很开心,这次能够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 站到一线,父子同心,合力抗“疫”。

  征集令

  征集“战友”组合

  今日起,晋江经济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战“疫”一线最强CP,基层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等身份不限,只要是夫妻、父子、兄弟、姐妹或是情侣等组合均可。

  欢迎广大读者积极提供线索,也欢迎“战友”组合踊跃自荐,向我们提供工作照片和视频,我们将真实地还原战“疫”一线的奋战历程,记录下你们非常时期的抗“疫”故事,传递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提供线索方式:

  1.拨打热线:82003110;

  2.在微信公众号“晋江经济报”留言。

标签:紫帽|疫情防控|最强CP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