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龙湖镇累计筹得善款460万元 口罩11万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0 10:37
  

  晋江新闻网2月10日讯 新型肺炎肆虐,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龙湖镇社会各界爱心单位、企业、海外华侨和个人,踊跃奉献爱心,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6日,龙湖镇共有34个单位和个人捐赠物资,累计捐出一次性口罩11万个;共有477个单位和个人捐资,累计捐款460万元。其中,百宏集团有限公司捐款300万元(捐给晋南医院260万、龙湖镇政府30万、龙湖派出所10万),南浔村旅澳乡贤施养城捐资20万元;菲律宾福建总商会会长许扁、福建青年会会长吴永坚通过龙湖镇侨联,向龙湖镇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捐赠N95口罩1000个。

  资金、口罩、耳温枪、矿泉水、茶叶……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截至2月6日,龙湖镇杭边村累计有76人及2个社团组织捐款捐物,其中15位捐赠者是菲律宾华侨和港澳同胞。

  “菲律宾华侨洪文祥先生为村民捐赠了2万个口罩,现在杭边村每位村民能领到5个口罩;此外,每位外来务工人员也领到了2个口罩。”杭边村志愿队副队长洪思源告诉记者,物资的捐赠都是村民自发的,村委会也成立了抗击疫情的专项基金。烧灰、枫林、埔锦、衙口、福林、龙园、鲁东等41个行政村也都在广泛发动海内外侨亲乡贤和村民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福建百宏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龙湖镇的龙头企业,不但为防控疫情捐资,更是在第一时间响应龙湖镇政府号召,在企业内设置健康管理中心,对外来返工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在企业中起到良好带头作用。

  “公司将宿舍楼的一整层43间闲置房间作为健康管理中心,这段时间从外省来的员工都要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后才能上岗。”百宏集团行政经理陈汉专告诉记者,此外,鉴于当前口罩紧缺,百宏集团决定提前开工生产可为广大口罩生产商提供梭织的耳带,支持国家抗“疫”。

  记者_张茂霖 通讯员_李远远

标签:龙湖|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