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疫情播报 >>正文

晋江又有两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0 08:51
  

  晋江新闻网2月10日讯 泉州市定点医院再传捷报!昨日下午,晋江又有两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目前,晋江共治愈出院3人。 

  患者王某,女,16岁,晋江新塘人,在武汉上学,1月19日离开武汉返回晋江,1月24日出现鼻塞、流涕症状,1月25日入院隔离治疗,1月27日确诊为新冠肺炎,1月28日转入泉州市定点医院集中收治。

  患者徐某某,女,31岁,武汉人,长期生 活在武汉,于1月19日离开武汉到湖北孝感老家,1月23日从孝感自驾车至晋江,居住于晋江市泉安中路速8酒店,1月27日出现发热、咽痛症状,1月29日入院隔离治疗,1月31日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1日转入泉州市定点医院集中收治。 

  据介绍,在省、泉州医疗救治专家组的指导下,泉州市定点医院医疗团队经积极救治,精心护理,上述2名患者经省级专家组会诊,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治愈出院。 

  当天,泉州还有其他4例确诊病人治愈出院。

  在晋江

  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连线徐某某的丈夫安先生,他还在泉州市定点医院进行治疗,目前恢复状况良好,第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顺利的话,很快也可以出院了。”安先生开心地说。

  安先生妻子的爸妈、妹妹一家都在晋江。因妻子的妹妹怀孕已经8个月,不方便回湖北孝感老家,安先生一家便决定来晋江,一大家子开开心心过个年。

  1月23日下午3点,安先生一家三口开车从武汉出发,于第二天早上6点来到晋江。因为来自武汉,他们也担心有病毒潜伏,就没有急着与家人见面,先行找酒店住了下来。

  “我们一般都待在房间里,就想观察几天。”安先生说,出门买生活用品时,他们也是一个人出门,并戴好口罩,尽量不与外人接触。

  1月24日晚上,安先生1岁多的儿子开始出现咳嗽症状,体温达到37.5℃,当晚,夫妻俩给孩子物理降温,并吃了退烧药,但到了第二天晚上,孩子又发烧到38℃,安先生马上拨打“120”,很快,派出所、社区、“120”急救人员赶到,把他们接到了医院。

  1月27日,安先生的妻子徐某某出现轻微发热症状。当晚,安先生也开始发烧,体温达到38.3℃。1月31日,经省卫健委组织复核检测、专家评估,徐某某确诊为新冠肺炎,当天下午,安先生的核酸检测也是阳性。所幸孩子多次检测都是阴性,只是普通肺炎。目前,安先生的儿子已出院,正与外婆一起在隔离观察点观察。

  “既然不幸感染了,就要好好配合治疗。”2月6日,安先生做过一次核酸检测为阴性,9日又做了一次,第二天才会出结果,“我觉得,我离出院不远了!”

  采访结束后,安先生给记者发来一条长长的信息,里面满含感激和温暖。他是这样说的——

  晋江的街道办人员、社区人员、派出所民警,特别是医护人员,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和鼓励。他们的关怀和照顾增加了我们康复的信心,让我们相信战胜这次疫情是完全可以的!

  这次春节,我们本想一家人来晋江热热闹闹过新年,不曾想给这里增加了不少麻烦。但这里的人们没有对我们流露出丝毫嫌弃和不满,所有人都热情友善地关心我们,让我们感受“家”一样的温暖。晋江人民是宽容大度的、可爱可敬的!

  谢谢你们

  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昨晚9时左右,记者连线了此次治愈出院的王某。她是一名初三学生,自小学一年级随父母到武汉读书。“爸爸妈妈现在情况很好,也很快就会出院了。”她说,非常感谢晋江、泉州,让他们一家人得到了这么多的关心和这么好的治疗。

  1月19日,王某一家人从武汉回到晋江老家。除夕晚上,妈妈出现发烧症状,第二天就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接下来的两三天里,她和爸爸也相继确诊。“妈妈确诊的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睡不着,一直担心自己也感染上病毒,也想了很多很多。”王某说,直到自己被确诊,她才冷静下来,想着好好配合治疗。

  其间,远在武汉的老师给了她很多的鼓励,让她能静下心治疗,爸爸妈妈也通过微信视频,互相打气,互相鼓励,特别是护士姐姐的耐心安抚和细心关爱,让她非常感动,“我看不清她们的脸,就只能听到她们温柔而又有力量的声音。”

  从小就离开晋江的王某,对晋江的记忆并不多,但这次经历,让她对晋江有了浓浓的眷恋和爱意。“我不太会表达,很多感激都藏在心里,但还是要对这里的医护人员真挚地说一声感谢,是他们帮助了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我明天要在网上上课了,积极备战中考!”王某说。

(记者_齐玉波)

标签:治愈|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