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泉州市驻村工作队 安海战“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09 10:25
  

  晋江新闻网2月9日讯  6日,泉州市派驻安海镇的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一行37人全部到岗。到岗后,短短两天时间,他们早已进入角色,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各界力量参与、服务群众健康管理、推动薄弱环节整改等,迅速成为安海疫情防控一线“急先锋”。

  连日来,他们奔走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得到了安海镇村(社区)干部和群众的普遍认可。

  昨日,泉州市水利局派驻后林村干部许晓鹏加强跟踪督促村里的宗祠、公庙等关闭情况,严防群众聚集扎堆现象。派驻东鲤社区干部梁以博坚持每天对社区重点对象入户随访、测量体温。他还同该社区两委对准备办喜事的群众进行动员宣传,最终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取消婚礼。然而,这些都只是他们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短短的两天驻村经历,派驻安东村干部苏志炜感慨颇深:“虽然派驻到村里工作压力很大,但是对能成为战‘疫’的一员感到很荣幸。”

  派驻海东社区干部林思攀在和社区两委、党员志愿者对飞钱路、菜市场从业人员、流动摊贩营业期间戴口罩情况进行检查的过程中,提到基层工作虽然又多又杂,但他相信只要社区两委、党员和群众齐心协力,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东鲤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颜芙蓉表示,“东鲤社区人口流动性大,人员摸排任务重。此次泉州市派驻安海镇的疫情防控工作队的到来,好似雪中送炭,为农村基层防控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

  泉州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派驻安海驻村工作队领队黄桂元表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安排,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来抓,牢记市委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当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_林雅芳)

标签:安海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