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市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08 08:38
  

  晋江新闻网2月8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泉州市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发展有关工作。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林惠玲、李自力、黄少伟、庄天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省委常委会和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全省、泉州市防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做工作部署。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前一阶段防控工作总体而言有力、有序、有效,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已经进入更关键的时期,责任重大、挑战更大、工作量大,对于遏制疫情传播至关重要。

  刘文儒要求,组织领导要更加坚强有力,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牢记初心使命,落实责任担当,为防控疫情斗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防控措施要更加精准务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按照11个“一律”的要求,严格守好“四道关口”“三道防线”,精准排查返晋来晋人员、发热症状人员、需要重点关注的隐匿人员等情况,坚决守牢重点卡口、重要场所、重点人群、重要物资,落实“摸排一定要到位、进村入户一定要到位、人员一定要压到一线、网格化作用一定要发挥出来”要求,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隔离诊断要更加严格高效,各镇街健康管理中心建设管理要落实到位,按照相应指导意见规范隔离特别是居家隔离,严肃纪律,密切跟踪、管控到位;落实好分级诊断措施,确保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宣传引导要更加透明及时,信息发布、响应回应、依法处置三个方面要做到“快、准、稳”;要挖掘基层一线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等群体的感人故事,向群众宣传到位,争取市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工作统筹要更加系统有效,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妥有序恢复生产工作,全力做好企业帮扶,统筹抓好经济运行、企业开工复工、学校复学、保障市场供应、社会秩序稳定等各项工作。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主持会议。

  (记者_蔡斯洵)

标签: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