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梅岭梅庭社区:党员群众捐资捐物 助力社区战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06 10:22
  

  晋江新闻网2月6日讯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协助社区防疫工作有序开展,呼吁大家有钱出钱、有物出物,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物业工作者提供防疫物资保障……”昨日,由晋江梅岭街道梅庭社区慈善协会发出的一份倡议书在梅庭6个小区业主群里引发关注,社区党员、居民纷纷响应。

  截至昨晚,共有超百位梅庭厝边参与捐资、捐物,累计捐资近10万元,并捐助一批消毒液、测温仪、酒精、口罩、纸巾、泡面等物资。相关捐资及捐助物资还在持续递增中。

  “很感谢社区党员、居民主动参与,助力社区防疫工作开展。”梅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许再发表示,防疫工作启动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指导下,社区工作者和各小区物业人员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社区老人协会、慈善协会等社会组织也纷纷发挥各自的作用,直接或间接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由于防疫工作任务重、参与人员多,社区的防疫物资目前已出现短缺状况,此次党员、居民主动捐资捐物,不仅为社区抗击疫情提供了物资保障,也极大激发了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热情。

  据介绍,为切实打好此次防疫战,梅庭社区坚持做到“三全三层”:一是全员到位,整层规划,确保干部与阵地同在。社区两委、社工、物业人员每日全员在岗,并建立了工作指挥群实时指挥,形成每日一通报,针对工作情况,及时补缺补漏;制作工作台账,及时更新滚动疫情;设立一张网格作战指挥图,对各格数据和重点对象,做到心知肚明。二是全民动员,层层落实,调动群众积极参与。要求辖区物业24小时满岗执勤,在各小区设立出入体温测量区;利用各小区广播每天不少于4小时播音;发动老年协会做好老年人防疫宣教,发挥慈善协会众筹倡议,引导全民参与群防群治。三是全力以赴,底层保护,推动防疫纵向深入。设立湖北籍居家医学观察关怀户,采用一网格一两委一网格员一物业经理若干楼宇管家对配制,对关怀户实行人对人、户对户监测,并提供送口罩、测体温、配送生活物资等暖心套餐服务。

  许再发告诉记者,此次厝边捐资将全部用于防疫物资采购,连同捐赠的物资一起,由社区统一安排、统一分配,用于防疫一线的工作开展及重点关怀户的防疫保障。

  记者_赖自煌 文图

标签:梅岭|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