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宅家猜谜 助力战疫 小记者们来线上比猜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06 09:43
  

  晋江新闻网2月6日讯 今年寒假,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宅在家里”变成了当下最好的过节方式。随着假期的延长,如何才能让“吃饱喝足”的小记者们老实在家宅着呢?即日起,本报联合晋江市灯谜协会、晋江市新华书店举办“宅家猜谜 助力战疫”小记者线上猜谜比赛,对“射虎”感兴趣的小记者们,赶紧行动起来吧!

  本次小记者猜谜比赛全部采用线上猜谜的方式,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体验这场“头脑风暴”。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阶段:2月6日-12日,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我们将在每天举行一场初赛。小记者们通过关注本报小记者微信公众号“晋江少年说”,点击阅读相关推文,并通过扫码方式进入当天的初赛微信群,前100名进入群聊的小记者自动获得参赛资格;每晚7点半,我们准时在群聊里发布当天的谜语,参赛小记者将有半个小时的答题时间,每晚8点,比赛结束。我们将综合小记者们的得分和用时情况(得分相同的情况下,用时少的名次靠前),选出5名优胜者,赠予著名儿童文学家曹文轩亲笔签名作品一本,每晚排名第一的小记者还将获得直通决赛的资格。晋级及获得优胜的名单将于次日在本报小记者微信公众号中发布。

  决赛:2月15日(周六),7名初赛第一的小记者将通过微信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线上总决赛,届时将评出一等奖1名,奖品为价值300元的新华书店购书券;二等奖2名,奖品为价值200元的新华书店购书券;三等奖4名,奖品为价值100元的新华书店购书券。

  还在等什么,首场初赛将于今晚7点半准时打响。还没报名的你,赶紧扫码加入群聊吧!

  温馨提示:1.本次活动仅限本报在册小记者参与,答题时请正确输入小记者的姓名、学校;

  2.每名小记者可报名参加多场初赛,但晋级和获奖资格不累计;

  3.每场比赛,每名小记者仅能使用一个微信号参与。

  记者_张之杰

标签:小记者|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