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浪漫小姐趣味切水果 佛系先生直播教绘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05 09:32
  

  晋江新闻网2月5日讯“今天一整天都好忙啊,从早上8时一直忙。”雷先生是本土一家体育品牌生产部门的人资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其公司从3日开始,启动了办公人员居家办公,自此,便开始了忙碌的居家办公生活。

  为了更好地进行疫情的防控,虽然春节假期还在延续,但一些公司已经开始了居家办公的工作模式,一些尚未开启工作的人,宅出了更多居家的乐趣。

  家庭工作两不误

  早上8时进行视频会议,相关人员在公司共享系统里了解一天的工作内容,然后做出工作计划,并把任务分解下去,并进行跟踪,下午4时继续视频会议,汇报当天的工作完成情况。

  同时,进入公司的企业大学进行线上学习,工作充电两不误。

  “这两天,居家办公的感受就一个字‘忙’。”雷先生说。

  与雷先生不同,同样是居家办公,周小姐则惬意得多。

  周小姐是一家全国性快运公司本地区域的负责人,她所在的公司也是3日启动居家办公。记者联系到她的时候,她刚好结束了一个视频会议。

  “有人端茶倒水做饭,居家办公的感觉还不错。”周小姐说。

  平日里,周小姐在本地工作,她的老公则在厦门工作,夫妻俩长期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这个计划之外的春节假期,让他们夫妻俩有了难得的团聚。

  宅家的春节不仅让周小姐夫妻俩有了一段相处的时间,居家办公也不耽误工作,家庭和工作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让她感觉很放松。

  “宅家的这段时间,确实提升了我们夫妻之间的感情。事实上,很多客户也都宅在家里,以前一些没办法深入沟通的客户,这段时间也有了更深入的沟通,这为新一年双方更好地合作奠定了基础。”周小姐说。

  浪漫的宅家方式

  家住新塘的曾小姐是当地一所小学的语文老师,她所在的学校原来是农历正月十七开学,因为疫情的缘故,开学的时间推迟了。宅在家的她除了对新学期的课程提前进行准备之外,研究各种吃食也成为她的另一种乐趣。

  这天,曾小姐在抖音上看到了一个趣味切水果的视频,以前并不做饭,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她于是跟着视频的步骤动起手来。

  先拿出一个橘子,在橘子的两头各切一刀,然后把橘子站立在砧板上,挖出果肉,再把最开始两头各切出的两个圆盖子,一个作为底部的托,一个横截面放在顶部,进一步做出小熊的造型。没一会儿,一个用橘子皮做成的可爱的小熊水果托盘就完成了,最后,把挖出的果肉切成丁,放进托盘,大功告成。

  “真没想到,我还有这样的天赋,第一次做就很成功。”曾小姐说。

  曾小姐把切好的水果端给家人吃,家里人都笑开了怀。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曾小姐搜集了很多花样切水果的视频,各种各样的水果切法为家里带来了很多欢乐的笑声,打破了居家的无聊和疫情面前紧张的气氛,为宅家的假期增添了一抹浪漫的色彩。

  无独有偶,家住万达的吴先生也是一位诗意的宅家者。他是一名国画爱好者,平日里上班比较忙,能够安静作画的时间不多,宅家的这段时间,对他而言反而十分难得。宅家期间,他醉心于国画创作,并在快手开通了直播,传授绘画技巧。

  开通了直播之后,吴先生的粉丝数直线上涨,除了收获点赞之外,每天都有很多绘画技巧提升方面的留言,吴先生均一一给予解答。

  “开通直播的意图很纯粹,希望与广大国画爱好者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让宅家的时间过得更丰富一点,等到疫情得到控制,大家都可以出门去的时候,直播也将关闭。”吴先生说。

  有才又佛系的吴先生,并不在意所谓的流量,他始终怀着一颗质朴的初心前行。

  记者_曾小凤

标签:居家办公|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