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深圳村关爱居家留观人员 村两委带头挨个认领服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04 11:51
  

  晋江新闻网2月4日讯 近两周,晋江内坑镇深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联庆每隔两天,总会带着油、米、青菜、葱、蒜、肉等,来到居家留观人员陈先生的家中。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内坑镇党委组织党员开展项目认领,为居家留观人员开展服务。而陈先生便是吴联庆的认领服务对象。

  3日上午7时多,吴联庆来到菜市场,购买了新鲜的花菜、高丽菜、葱、蒜等,另外还买了一桶油和一袋米。从菜市场回来之后,他马上赶到陈先生家。

  “东西都放在你家门口了,戴好口罩下来领吧。”吴联庆给陈先生打了电话。

  电话那头,连声道谢的陈先生挂了手机。不久,他戴着口罩打开大门,拿起了油、米、菜,对吴联庆还是一顿道谢。

  在近两周的居家留观中,吴联庆每两天就要往陈先生家中送东西,只要陈先生有需要的物品,他马上解决。“我叮嘱他们每天测量两次体温,随时保持电话、微信联系,遇到这种事情,村两委都要全力帮助。”

  据介绍,陈先生一家四口1月20日左右从武汉回乡,一到村里,便开始了居家留观。“每天关心我们一家,对我们的照顾很到位。缺个东西,跟他(吴联庆)说,他就马上帮我们。居家留观期间,党员都很给力。”陈先生说。

  深圳村是内坑镇的人口大村,有村民4600多人,针对居家留观人员,吴联庆提出了分片管理,村两委成员在自己的片区内认领服务对象。

  内坑镇党委副书记张建群介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内坑镇以各村级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推进各自辖区内疫情工作进展,迅速组织党员进行项目认领并做出即时承诺。

  在湖内村,湖内村党总支组织村两委、党员对湖北籍居家留观人员开展“上门服务”。“村两委、党员认领项目,服务这些居家留观人员,为他们发放口罩、代购物品等,全力保障他们的生活。”湖内村党总支书记陈礼进说。

  事实上,在内坑镇,28个村级党组织逐步开展了党员项目认领,为居家留观人员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

  内坑镇党委组织委员高斓斓说,认领项目内容为居家留观人员代购生活必需品、稳控居家留观人员的去向及情绪、应急值班值守、宣传引导正确舆论等,各村也可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确定服务内容。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深圳村|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