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居家14天 2户人家解除留观紫帽“1+1+N”模式关爱留观人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03 09:57
  

  晋江新闻网2月3日讯 昨天,是晋江紫帽镇塘头村蔡俊辉一家人从武汉回来,居家留观14天后的第一个“自由日”;但是,他们一家仍和前面14天一样,选择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现在是暴发期,就算自己没问题了,但还是宅家里比较安全,不要出去添乱了。”蔡俊辉说,在居家留观的14天里,很感谢镇村干部的关心和细致服务。

  这,便是紫帽镇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采取的“1(1户居家留观者)+1(1名村委)+N(几名党员志愿者)”模式所取得的成效。

  蔡俊辉一家十几年前便到武汉做建材生意,每年只有快过年的时候才回来一趟。今年1月18日,他们一家人也像往年一样驾车从武汉回到塘头村。回到家不久,村委会工作人员便上门进行摸排登记,直到1月23日武汉封城的消息出来,镇村工作人员上门要求他们要居家留观14天,其间不能出门,并安排了一名村委和几名党员志愿者针对生活需求提供专门服务。

  “从武汉回来后,我们知道这次疫情比较严重,没有出去,也没有让亲戚朋友过来家里。”蔡俊辉说,一家人都不想在这么一个特殊时期,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添乱,所以一开始就很配合居家留观。但让他们很感动的是,在这期间,服务他们的村委和党员志愿者都很有耐心,除了每天打电话关心,还多次帮他们购买米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都是一个电话或一条微信,他们就把东西送到门口。“居家留观,留下的更多是镇村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关爱。”

  昨日下午,在塘头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记者遇到了刚刚在小区巡视一圈回来的塘头村党支部书记蔡荣记。他说,目前村里一共有武汉返乡人员5户14人,已解除居家留观2户。这5户人,村里都安排了专门的村委和党员志愿者对接服务,尽量满足他们在居家留观期间的各种需求。

  “这一次的疫情比较严峻,这些武汉返乡人员也都很支持配合居家留观的工作。”蔡荣记说,接下去的一段时间是更加关键的时期,村里也会继续尽最大的力量来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记者_蔡培仁 文图

标签:紫帽镇|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林琳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