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江畔谭:勇气与决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03 09:23
  

  一夜之间,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人数增加到11人;同日,晋江市首次公布确诊病例的具体分布区域,更细化到他们发病期间曾逗留过的小区和场所。此举备受市民和网友好评,这从10万+的推文阅读量和长长的留言、点赞就可见一斑。

  大疫在前,市民的关切与诉求得到更好的回应,这体现了晋江市委市政府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的决心。而敢于公开透明的背后,更可见晋江党委政府的勇气。

  连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和不断攀升的数字,每个晋江人都悬着一颗心,焦虑、猜疑、恐慌……而这,也恰是无边谣言滋生的土壤。公开透明是谣言的天敌。更大限度地填充信息空白,更大程度地满足市民知情权,不仅能切实压缩谣言产生的空间并让它们见光死,也能让市民网友既告别不必要的恐慌,又保持对病毒风险的应有敬畏与警惕,更从心底里多了几分安全感与上下齐心的信念。

  每一份公开透明的信息,都饱含着诚意与真情;每一个慎之又慎的决定,都来自于相信与期待。你看,那活跃在厝边头尾的党员小分队、先锋岗,那日夜坚守在高速路口的执勤人员,那不敢回家与亲人相聚的医护人员,那自觉居家留观的在晋务工人员,众志成城,力争做到合心合力合拍!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唯有更广泛地动员群众,更有效地组织群众、更坚实地凝聚群众,才能铸起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才能汇聚无坚不摧、无敌不克、无战不胜的“硬核”力量,才能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木木

标签:疫情|江畔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