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买水果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02 09:03
  

  虽然现在不是逛街的时候,昨天晚上7时许,我和同事小包路过世纪大道和长兴路交会处的宝龙城市广场时,想到宿舍水果没有了,就到大润发超市走了一趟。

  刚到入口处,就被一名女工作人员拦住了,说要测下体温。她姓艾,个子不高,态度挺坚决。

  “滴”一声,她说:“没问题,可以进去了。”

  “几度呢?”我问。她迟疑了一下。

  “滴”一声。“36.4℃!”她又测了一下说,“不要紧张,通知说37℃以上才不让进。”

  又有人来了,她拿着测温仪连忙迎上去。

  我停下看了看,入口处右边并排摆放着两块提示牌,一块红底两行大白字,写着“顾客测温区”。另一块白底,三行大红字写着“温馨提示”“请佩戴”“口罩”,三行小黑字写着“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再进入卖场”“谢谢您的配合!”连起来的意思就是:“温馨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佩戴口罩,再进入卖场,谢谢您的配合!”

  左边摆放着一张桌子,桌上放着两个微信支付牌,还有一叠一次性医用口罩。

  “这是卖的吗?”

  “不是。是给没戴口罩的人准备的,一块钱一个。你有戴,不能拿。”

  在这里“拿”口罩,要登记姓名和手机号码。从登记本上看到,今天“拿”走的不到10个。

  以为这里可以买口罩,一对戴着口罩的年轻男女也走了过来,得知缘由后,转身进了超市。这期间,有六七人进超市买东西,都有戴口罩。

  进入超市,直奔水果区。买的人不多,显得营业员不少。营业员小林说,她是青阳街道的,家离超市不远,春节没放假。目前她家在的小区挺安定的。

  挑好水果过了秤。3个黄金帅苹果,0.814公斤,14.32元。4个特级水晶红富士,1.014公斤,16.18元。在过秤区边上不远,摆放着菠萝蜜、菠萝、哈密瓜三种装好秤好的切片水果,买一送一,又买了一份菠萝蜜和菠萝。

  水果区和蔬菜区相连,水果和蔬菜的品种、数量不比平时少,价格也没比过去贵。小包左看看右瞧瞧,决定买点菜回家。

  不久,他买好一大篮子的菜:松花菜、紫甘蓝各一棵,玉米、红洋葱各两个,红薯、土豆、青萝卜各三个,两包金针菇,四块老生姜,还有两大盒鸡蛋。他乐呵呵地说:“不到170元,不贵!”

  正要去收银区,意外看到了梅岭街道梅庭社区的工作人员小盛和她丈夫正在挑东西。买的东西还挺杂的,一大堆一次性手套,还有食用油、料酒、花生米等。

  小盛说,手套是帮社区买的。现在每天都要进小区走楼栋,有时还要入户,要戴手套,手套用得快。油、料酒是帮社区里的居家留观人员买的,还要帮忙买水果、水饺、蔬菜等,都是生活用品。

  走出超市,又经过入口处,来超市购物的人多了一些,小艾仍然认真地给每一位顾客测体温。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是啊,正因为有了小艾、小林、小盛等普通人的付出,我们才能保持社会有序、生活无忧。但愿战“疫”胜利时,别忘了这些普通人和他们的贡献!

  (记者_吴美章)

标签:疫情|战“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