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永和镇力争村老党员陈潢躼去世 遗言从简办丧 子女捐资抗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01 10:39
  

  晋江新闻网2月1日讯 非常时期,丧事简办,为己为他人。昨日,晋江市永和镇力争村陈自力一家用行动践行了这一做法。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陈潢躼去世,作为子女,陈自力及家人3日内从简治丧,并为父亲完成生前的心愿,节约开支,分别捐资10000元给村老人会和5000元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这样的特殊时期,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村民也识大体、顾大局,主动简办或取消婚丧喜事。”力争村党支部书记陈育胜介绍,连日来,全村正在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动员群众取消各类礼俗活动和宴席就是重要工作之一。

  1月29日上午,村里83岁的老党员陈潢躼去世,去世前留下遗言“要简办丧事”。工作点负责人、村两委获悉这一情况之后,便组织前往,在表示哀悼的同时也动员其家属,从简治丧。

  “特殊时期,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我们尽可能地避免人员聚集。同时,按照父亲的遗愿办丧。”陈自力说,由于出殡需要“看日子”,原计划是5日内出殡。而为了从简办丧,过去两三天里,他们也谢绝了很多亲友的吊唁。

  1月30日,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简化治丧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群众办丧事做了明确规定:举办丧事不超过3日。

  当晚7时,力争工作点负责人、村两委将《通知》转达给陈家。对此,陈自力和家人当即表示支持,马上更改出殡日。当晚8时,一家人纷纷拿起了手机,逐一向亲友告知自己父亲的出殡日已更改,并谢绝亲友的吊唁。

  昨日上午,陈自力及家人从简为父亲陈潢躼出殡。而这一做法也得到村民的赞许。

  “陈老是一位令人敬重的老人,乐善好施,经常为社会、为身边人做公益、做善事。即便是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依然惦记着帮助他人。”对于陈潢躼的一生,不少村民陈先生如是评价。

  昨日,陈自力把父亲身边留下的15000元捐了出来,10000元捐给村老人会;而当前正值疫情严峻时期,他们也希望把另外5000元捐往武汉,作为支持防控疫情的一份心意。随即,工作点人员及村两委也进行多方联系,协助完成捐款一事,一起为老人完成遗愿。

  (记者_王诗伟)

标签:疫情|老党员陈潢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