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市商务局全力抓好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31 11:24
  

  抗击疫情 保障供应

  晋江新闻网1月31日讯 “您好,请务必戴好口罩。” “您好,您的口罩戴反了,要把蓝色的那面 戴外面。”“您好,这个口罩给您,现在疫情 比较复杂,请戴上口罩。”……昨日,晋江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市场服务中心党支部组成党员服务队,在梅岭综合市场及曾井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措施进行宣传。

  现场,晋江市商务局党员服务队对进入市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劝导商户和消费者佩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市商务局全体人员始终奋战在一线,全力抓好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

  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

  为进一步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1月27日,晋江市商务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省委常委会、泉州市委常委会和晋江市委常委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1月29日下午,又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召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市场服务中心、各市场站、商业集团、医药公司、食品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

  疫情发生以来,晋江市商务局始终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 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 部各项部署,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中心,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防控办公室及物资保障组、督促组、企业服务组、后勤保障组,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扎实推进。

  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督促检查工作。

  连日来,晋江市商务局组织工作力量对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型商场、大型超市等22个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重点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体温测试、清洗消毒、人员摸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大米、蔬菜、食用油等副食品储备供应、市场价格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引导商贸流通企业上足措施,加强防控,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营造安全、卫生的消费环境。

  疫情发生以来,各商场、超市、农贸市 场加强环境卫生管控,加大消毒灭菌频次,各项防控措施扎实落实。检查中,对存在未制定应急预案、未配备手消毒剂、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不到位等问题的个别单位,现场下达整改意见。

  晋江市商务局局长蔡文卿表示,下一步,商务局将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继续加强对农贸市场、大型商场、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督促检查,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记者_蔡明宣)

标签:晋江市商务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