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父亲过世三小时就出殡火化 永和庄清安了不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31 09:39
  

  晋江新闻网1月31日讯  没有搭棚设灵堂、没有花圈、谢绝吊唁。老人安静地走了,子女从简治丧,当日即为老人的遗体进行出殡火化。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的非常时期,晋江市永和镇永和村庄清安和家人用一种最简单、最平静的方式告慰亡父。

  “在这个特殊时期,这样的方式是合理的,作为亲人,我们应当支持,其他亲属也表示理解。”昨日上午,庄清安依然悲伤却显得平静。庄清安的父亲今年80岁,常年身体不好,已卧床4年,近段时间以来,其身体每况愈下。29日上午10时许,老人自然“老去”。

  获悉庄老过世的消息后,永和村党支部书记姚文语等第一时间来到其家里,表示哀悼的同时也进行动员:当前,人人在防控疫情,不宜大办丧事,应当尽量避免人员的聚集与往来。对于村里的劝导,庄清安等人表示支持。

  “对于疫情,谁也不能掉以轻心。”庄清安说,为了大家的健康与安全,他和家人逐一谢绝了那些希望前来吊唁的亲友。

  一家人经过商量后,决定立即治丧,一切从简、从快。

  当日中午12时,永和镇卫生院开启了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医务人员为老人做了死亡鉴定后,随即办理相关手续。下午1时许,庄清安将父亲的遗体送往殡仪馆进行火化。

  姚文语说,按照习俗,办丧有很多礼节,一场丧事办下来,少则3天,多则5天,而且村里会有数百人前往吊唁,而治丧人家也要为前来吊唁的亲朋好友设席。这一天,庄清安家里没有过多的人员往来,也没有办一桌饭。

  “特殊时期,特殊办事,庄清安一家人的举动令人敬佩,他们是在用行动响应疫情防控,也践行文明,更彰显大爱。”永和镇党委宣传委员姚卡尔说,这是对自己、对他人生命健康的负责,也更能得到理解与尊重。

  (记者_王诗伟)

标签:永和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