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市医院加强防控工作 严格把控好“病人进入医院第一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30 11:47
  

  晋江新闻网1月30日讯 “您好,麻烦配合量一下体温,进入医院务必将口罩戴上。”29日下午,记者在晋江市医院门口看到,工作人员严格把控医院各个出入口,对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为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分发口罩。

  “门诊大楼、急诊大楼侧门统一关闭,让病人从中间正大门出入,严格监控到进入大楼每个人体温。”“加派医护人员在医院正大门入口处进行体温监测。”当日下午,晋江市医院领导小组实地走访院内,发现并加强完善防控疏漏环节。为严格把控好“病人进入医院第一关”,领导小组常组织此类走访,不定期召开多科室、多部门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传染病防控工作。

  据悉,一旦发现发热病人,医院人员便立即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引导到发热门诊,按有无明显接触武汉人群再次分诊,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将引导到普通的门诊。“作为此次疫情的定点医院,我们通过管控,规范发热病人预检分诊、诊疗、防控、报告流程。”晋江市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有发现疑似病例会收住病房单间隔离,进行相关检查及核酸检测,一旦确诊即转送泉州传染病医院进行治疗。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晋江市医院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晋医[2020]8号),成立领导小组、医疗救治专家小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治组,全面部署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统筹协调经费、设备、药品、耗材、防护用品等物资的储备和供应,协调各科室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医院医务人员认识做好医疗救治院感防控准备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敏感性。

  同时,晋江市医院落实隔离治疗,加强医疗救治工作,有效地开展传染病诊疗工作,提升应对能力;规范医院感染控制制度,严格消毒隔离制度,防止院内交叉感染;成立院内专家组,对符合重症病例的,及时组织院内多学科专家会诊,同时邀请市级专家会诊,指导病例的救治及转诊工作。

  (记者_柯雅雅)

标签:疫情|疫情防控|晋江市医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