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晋企:“武汉同胞,我们在一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30 11:07
  

发新年礼盒 提前关门店 保岗留薪

  因为疫情,不少湖北籍的员工今年选择留在晋江过年。疫情发生以来,晋江企业通过发新年礼盒、发放口罩、提前关门店确保员工安全、保岗留薪让湖北籍员工安心等真诚的关怀,让湖北同胞直言:“远隔千里,公司每天都隔空传来爱和温暖……”

  发新年礼盒 为员工送关怀

  对于此次留在晋江过年的湖北员工,浔兴拉链公司更是给予了进一步的关怀:为所有留在公司过年的员工发放新年礼盒,并不断叮嘱员工一定要注意疫情防控,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

  浔兴拉链公司行政部总务科科长周洪友来自湖北省黄梅县,今年57岁,在浔兴拉链公司已经干了26年,由于小孩都已成家,全家都在福建,经常通过微信跟家乡的亲戚联系,目前,他的亲戚身体状况均良好。

  留在厂里过年,周洪友感受到来自公司的关怀,“公司的总经理、总裁、 副总都非常关心我们,密切了解我们的身心情况,向我们询问家乡的情况,在节前公司就取消了所有聚会活动,并且给我们都发放了口罩,也对公司的公共区域进行了消毒,而且一天进行两次体温检测,保证留厂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生意以后再做 员工安全才是第一位

  一场疫情,也让不少有责任心的咱厝人不得不留在武汉。昨日记者通过电话与九牧王男装武汉分公司总经理陈文强联系时,他正和全省团队一起,主动自我隔离。“原本打算农历十二月廿八回泉州过年的,但不想给家乡人造成困扰,加上团队的兄弟们都在武汉,需要互相照应,便选择留下来。”虽然陈文强最终的选择不免让家人担心,家人却也只能支持。

  “生意一时受到影响没有关系,以后慢慢再做,员工的安全才是第一位。” 这是疫情刚刚发生时,陈文强接到来自九牧王总部的命令。20日,一系列行动火速展开:全省团队疫情风险提醒、全员戴口罩落实、提前对终端专卖店进行闭店,对于无法关店的购物中心门店则通过减少人员值班、减少接触的可能性、针对可能接触感染员工进行关心和鼓励。

  陈文强告诉记者,得益于留在最前线,自己能够将公司同事的情况及时向总部汇报,同时将总部 的关怀及对员工健康有帮助的讯息第一时间传递给团队,带领部门负责人努力为员工提供帮助。

  防控疫情 所有人的心都连在一起

  安踏品牌篮球品类事业部的张绪义家住湖北省黄石市新县龙港镇,1月19日他赶回了老家。随着疫情的加重,张绪义的个人健康问题也被篮球品类事业部的所有同事牵挂着,他们不断在微信群内和张绪义互动,了解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咨询物资情况,是否需要邮寄口罩。“虽然春节期间同事们都身处各地,但所有人的心都连在一 起,疫情总会过去,安踏人的温暖永存。”安踏方面表示。

  另据了解,安踏品牌市场部李斯雨的妈妈是河南南阳油田总医院的一线护士,春节期间原计划在家休息,1月24日由于医院发热病人增加,李妈妈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往一线支援。

  “面对这场疫情,没有任何人是旁观者,不仅有李妈妈这样身赴一线的员工家属,还有许多保障公司后勤的安踏人。”安踏方面介绍,疫情暴发后,该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预防应急指挥小组,对全公司所有人员进行信息统计,及时制定防御措施,采买物资,保障每一位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佶龙机械湖北籍的员工比较多,大概占总员工数的四分之一, 公司很关心这些员工及其家人的状况,每天都有跟他们电话及微信互动,了解他们的情况,并告知他们延迟他们的上班时间,岗位都会为他们留着,让他们安心在家。”福建佶龙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李茂忠说。

  李茂忠告诉记者,佶龙机械公司里建了一个大群,员工们都在群里,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微信群里除了发布官方的卫生安全知识之外,还在群里给员工布置作业,通过多种互动的方式,让员工们虽然是在家里,但仍然感受到公司对他们的关怀及看重,期盼他们早日回归岗位。

  岗位等你 薪资照发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许多企业响应号召,延迟开工。岗位和薪资怎么办,却成为不少员工关心的问题,对此,不少晋江企业表示:“岗位保留、薪资照发。”

  记者从福建百宏集团了解到,经该公司研究决定,目前湖北籍员工还在休假的,返厂时间需等待公司通知,该公司会给予保留岗。据悉,该公司在大年三十就取消了一切活动,进厂都要测体温、消毒和发口罩,确保万无一失。

  站在员工的角度考虑,九牧王亦暖心表示,对于遵从所在地政府指引的员工,如因所在地政府的指引在节后未能按时返司上班的,及时与各负责人报备,九牧王按正常考勤发薪;而根据疫情的发展态势,九牧王还将对因疫情关闭销售终端的终端员工设置慰问金或保底工资。

  麦都食品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已经通知湖北籍贯的员工延迟返厂,薪酬照发,不会对他们停岗停薪。而晋吉供应链集团董事长朱文伟也告诉记者,企业早在春节期间就紧急规划了一系列措施,要求湖北省籍员工推迟上班,工资的发放将会按照国家的标准及入职年限来补偿。

  福建优安纳伞业 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籍的员工不多,但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该公司管理人员与湖北籍的员工保持着电话沟通,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让他们安心在家,等疫情得到控制了,欢迎他们返厂。该公司副总经理丁敬堂来自湖北恩施,今年他没有回老家,选择了留厂过年。“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丁敬堂说,社会各界以同袍的眼光看待湖北籍人,很温馨很暖心。

  (记者_施珊妹 巫舒静 曾小凤 刘宁)

标签: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