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紫帽浯垵村“一对一”服务湖北返晋人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1-30 11:07
  

微信和电话问候 房门隔不断温情

  “小罗啊,今天家里人的体温怎么样?家里还有什么需要的吗?”“今天体温都正常,吃穿没有缺什么了,就是口罩没有了。”……昨日下午4时许,在晋江紫帽浯垵村党群服务中心内,刚刚入户张贴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单的村委会工作人员李一鸣刚坐下便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微信询问正在进行自我隔离的湖北籍返乡人员罗耀华一家(如图)。

  罗耀华和妻子小余都是湖北人,在紫帽做一点小生意,年前的农历十二月廿八,夫妻俩开车带着两个孩子准备回湖北老家过年,却不想,刚下高速就发现老家已经封城回不去。一家人只好又从大冶上高速,在大年三十晚上回到紫帽浯垵村的租房里。

  其间,一直在跟进村内湖北籍返乡人员的浯垵村委会工作人员在了解到他们一家人回来后,当晚就带着米油上门,让他们在家里自行隔离14天,并让李一鸣“一对一”跟进,对他们在自行隔离期间生活上的需求提供服务。

  26日,罗耀华通过微信询问李一鸣是否可以戴口罩到菜市场买点菜。李一鸣马上让其把想要买的东西列个单子,她到农贸市场帮忙购买送到租房门口。

  三层肉三斤、瘦肉三斤、排骨三根、包心菜三颗、土豆一斤、青菜两把、大蒜头四个、西红柿五个、无碱面条三斤……当李一鸣从农贸市场提着两大袋菜和肉送到罗耀华租房门口时,罗耀华感激地向浯垵村委会表示感谢。“特殊时期,我们一定不辜负村委会的期望。”罗耀华说。

  “其实我们心里都知道,他们并没有回到老家,但为了家人和邻里的健康,他们还是很配合。”李一鸣说,罗耀华一家回来后十分支持村里的防控工作,自觉在家进行隔离并汇报身体情况。

  昨日下午4时许,听到罗耀华家里需要口罩后,李一鸣和浯垵村委会主任李新策马上拿着口罩送上门。将口罩放到门口后,李新策轻轻敲了敲门。“小罗,口罩我放在门口了,村里现在口罩也不多,等过几天买到了,我们再送一些过来。家里的垃圾要注意一下,绑结实一点,还需要什么再通知一下。”

  门内,可以感觉到罗耀华已经站到门口却没有开门,但隔着门缝连声说“好”和“谢谢”。

  虽然隔着一道门,但双方短短的两句寒暄却让人倍感温暖。

  (记者_蔡培仁)

标签:紫帽|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